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鹿公务成国内首家获国际运行标准注册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7日 10:16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1年8月16日,北京)日前,海航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有限公司在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获得了公务机运行国际标准审核(IS-BAO)以及ARGUS铂金级评定双重奖项,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同时荣膺以上奖项的公务机运营商。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举标志着金鹿公务的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营品质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准,再次引领中国公务机发展潮流,为公务机运行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品味化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国内“包机”需求猛增  或将迎来“井喷”

  什么是公务机航班?简单地说就是“包机”。如果将搭乘民航航班出行比作“乘公共汽车”,那么乘公务机出行就是“打奔驰车”——起降机场、起降时间、飞行航线等,都可以根据客人需求自主确定,不用等候固定航班的时间班次,随到随走。

  据《财富》杂志统计,世界500强企业约有三分之二拥有自己的公务机。而在美国排名前3000位的企业,几乎都经常使用公务机,年均使用100小时以上。美国全国目前有1万架左右的公务机。

  而在全球公务机市场上,中国客户是近年来一支重要的新生力量,公务机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其消费群体已由前期的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扩展到国内企业和民营企业等。目前,商业银行、能源投资、重工制造、房地产、文化传播等领域的大型企业是目前国内公务机市场的主要客户。

  公务机的核心优势在于节省时间。因为公务机的时刻表是围绕客户的具体需求进行个性化定制,航线、起飞时间、目的地都可以根据客人的需要制定。不仅每个机场都可以停,甚至没有开通航线的两个城市间也可申请飞行,从而保证客户在同样时间内可以飞越比定期航班更广的地理范围。

  此外,乘坐航空公司大航班的旅客至少需提前1个小时到达机场,而乘坐公务机则只需提前15分钟到达即可,如在路途中遇到堵车等突发情况,还可以临时调整起飞时间,避免错过航班的苦恼,通过为公务机客户配备的公务机候机楼(FBO)或贵宾通道等设施还可以直接办理登记手续,完成登机,避免排队等候登机之苦,这也成为吸引惜时如金的商务客户的大卖点。

  公务机因其有利于节约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和灵活性而成为越来越多商务人士的出行新选择。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中国经济崛起和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国际商务人士来华及国内高端客户出访将日益频繁,国内公务机市场将迎来“井喷时期”。

  目前,国内最大的公务机公司为海航集团旗下的金鹿公务航空,共运营39架公务机,其中包括目前最为先进的空客ACJ、波音BBJ、湾流550、达索7X等顶级机型,并即将引进第二架全新的波音BBJ型豪华公务机,是国内乃至亚洲机队规模最大,机型最多、最为先进的公务航空公司。

  业内人士预计,2012年中国的公务机保有量将突破 200架,其中金鹿公务航空的机队规模就将超过100架。而未来5年,中国公务机市场每年都将会保持20%—40%的增长速度。

  IS-BAO标准、ARGUS审核为公务机出行打造高标准                  

  随着金鹿公务航空通过公务机运行国际标准审核(IS-BAO)以及ARGUS铂金级双重评定,中国的公务机运营商在行业最高标准认证方面实现了零的突破,表明金鹿公务的安全运行品质已经达到国际水平,对于公司乃至国内公务机市场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公务机运行国际标准(IS-BAO)是由国际公务机协会依据相关标准发展而成,其核心内容是安全管理系统(SMS),旨在加强公务机运行的标准化管理,提升安全运行品质。自2001年12月由国际公务机协会批准实施以来,经过多年来的不断修订和完善,目前已经成为欧美公务机发达国家公认的运行标准。

  而ARGUS作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IATA(国际航协)和IBAC(国际公务机协会)双重授权并拥有独立审核标准的国际公务机评审公司,建立了广泛应用于公务机审核的业务评级标准,分为铂金和黄金两个等级,金鹿公务航空本次荣获的铂金评定为其颁发的最高级评定。

  本次获得业界最高荣誉的金鹿公务航空成立于1995年,专业从事VIP商务和私人包机飞行、私人飞机托管、外籍公务机地面代理,空中医疗救援飞行以及为飞机购买者提供飞机选型咨询和购机方案等各项服务。

  目前,金鹿公务航空拥有亚洲最大的公务机机队,截止2011年8月,共运营39架公务机,其中自有21架,托管18架。到2011年底,预计将突破50架。

  金鹿公务航空十六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安全飞行记录。同时在运行时间、机组飞行经验、飞机基地范围、地面保障能力等方面也积累了成熟的经验,始终致力于为全球一流的企业与顶级商务、政务人士提供高效、尊贵、专享的公务航空服务。

  金鹿公务领航国内公务机市场迈向“铂金之路”

  作为国内首屈一指公务机运营商,公司经过16年的运营积累了丰富的安全运行管理经验,但与国际公务机公司还有一定差距。随着公司机队规模的快速扩大,建立一套国际化公务机运行标准,并融入全球公务机运行网络势在必行。

  据金鹿公务航空董事长刘开宏介绍,从2010年9月开始,金鹿公务航空广泛联系国外审核公司,咨询审核标准和流程,最终确定了国际公务机委员会IBAC认可的审核公司ARGUS执行对金鹿公务的IS-BAO审核工作。

  为了确保审核顺利通过,金鹿公务认真分析了现有安全运行体系和IS-BAO标准的差距。2011年3月,公司邀请了ARGUS代表进行了现场差距分析,经过系统性审核,审核小组提出了多项不符合项以及相关更改建议和计划。对此,公司经营团队高度重视,金鹿公务航空总裁张志多次主持会议布置整改工作并听取责任部门的整改完成情况汇报。为了加强公司全员的安全理念,公司还专门邀请ARGUS的高级讲师为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做了安全管理系统SMS专题培训。

  4月27日至4月29日,ARGUS派审核员到金鹿公务运营基地进行正式现场审核。ARGUS的资深审核员依据IS-BAO相关条款,对金鹿公务的安全质量监察部、飞行部、维修工程部、运行控制部、客户服务部及市场销售部进行了严格的审核,经过对SMS管理系统、公司组织机构和人员要求、人员培训、飞行运行、国际运行、飞机维修要求、公司运行手册、应急处置、环境控制、职业健康和安全、危险品、安保等12项内容的详细考察,最终确定金鹿公务航空符合相关标准并达到了铂金级评定要求。

  行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金鹿公务通过IS-BAO审核并荣获ARGUS铂金级评定,意味着公司的运行管理体系已经完全达到国际最高标准,同时也确立了金鹿公务在亚洲公务机行业的领先位置,这不仅是金鹿公务的光荣,更是中国公务航空业的光荣。刘开宏董事长表示:“通过IS-BAO审核并荣获ARGUS铂金级评定是金鹿公务航空莫大的荣誉,但此次审核不是终点,只是金鹿公务追求国际化高品质安全运行的开端。金鹿公务航空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为助力海航集团实现中华民族卓越世界级企业的目标而努力。”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金鹿 公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