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名困境儿童参加海航之翼关爱儿童夏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0日 10:46  新浪航空微博
参加海航之翼关爱儿童夏令营的嘉宾与海航集团志愿者以及48名营员合影 参加海航之翼关爱儿童夏令营的嘉宾与海航集团志愿者以及48名营员合影
海航之翼关爱儿童夏令营授营旗仪式现场 海航之翼关爱儿童夏令营授营旗仪式现场

  新浪航空讯 2011年8月10日,第二届海航之翼关爱儿童夏令营在海南兴隆正式启动,来自全国的48名无父母照顾儿童在专业老师的陪护下参加了夏令营开营仪式,并将在未来的7天时间里充分体验轻松快乐的海南之行。国家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海南省民政厅厅长苗建中、海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王琼文、海航集团执行总裁李先华等参加了当天的开营仪式。

  据了解,海航之翼关爱儿童夏令营活动由国家民政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海航集团特别支持,2010年已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参加今年夏令营的48名儿童分别来自青海、四川、云南、新疆、甘肃、黑龙江、重庆、海南等地,大多数孩子的年龄在12-17岁。他们当中有残疾儿童、流浪儿童、孤儿、被遗弃儿童,还有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以及在地震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中失去父母的孩子。他们将在专业老师以及海航志愿者的全程陪同下,在海南省兴隆度过7天。其间,主办方将安排丰富的夏令营活动,除了旅游参观之外,还有儿童权利和儿童保护的培训内容。根据这些孩子的背景和特点, 儿童保护专家还特别设计了社会生活技能方面的训练,包括调节情绪能力训练、创造性思维能力训练、合作沟通能力训练等。这些训练将有助于增强孩子的学习能力、自理能力,同时也有利于他们的心理健康和成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麦吉莲女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在过去三十多年里,中国在消除贫困和促进社会保障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她说:“我们希望这样的活动有助于提高孩子们的权利意识和处于危险时的自我保护技能,进一步促进困境儿童相关政策的改进,提高决策者和公众对困境儿童权利和需求的认知。”

  海航集团执行总裁李先华表示,海航集团愿意尽自己的力量,为全社会需要帮助的人做点事,尤其是帮助儿童。海航希望通过持续资助关爱儿童夏令营,给孩子们鼓劲,带给他们快乐。李先华执行总裁说:“今天,我和这些孩子聊天,发现他们非常可爱,其实他们并没有什么缺陷,只是需要更多的关爱。所以,海航也鼓励员工来做志愿者,当然,我们的志愿者报名其实非常火爆。”

  另据了解,《中国儿童福利政策报告(2011)》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弱势儿童群体数量中,孤儿人数从2005年的57.4万上升至2010年的71.2万,0-17岁的各类残疾儿童共504.3万人,接受救助的流浪儿童每年大约有15万人,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约5800万人。随着经济快速增长、社会结构发生转变、城市化进程加速,全社会需要更多关注正在逐渐增多的困境儿童,为他们创造一个健康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

  相关专题:海航2011关爱儿童夏令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