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颗民用测绘卫星资源三号年底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9日 14:4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记者尹晓宇)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宋超智在8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称,今年年底将择机发射中国第一颗民用测绘卫星“资源三号”。随着地形、地貌、地表、地物的不断变化,西部1∶5万基本比例尺地形图需要不断更新,“资源三号”卫星对加快其更新速度、改善更新条件、提高更新精度将发挥作用。此外,中国还将推进“资源三号”卫星后续卫星的研制,研发重力卫星、雷达卫星等测绘系列卫星,以实现各种气候条件都能够全天候获取信息,为国家基础测绘提供稳定可靠的卫星数据源保障。

  另悉,国家西部1∶5万地形图空白区测图工程已完成各项建设内容,近日将竣工验收。届时,中国西部青藏高原、南疆沙漠、横断山脉等约200万平方千米国土的无图区将不再空白。

  《人民日报海外版》(2011年08月09日 第 01 版)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卫星 发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