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因雷雨天气延误和取消航班近百架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29日 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林红梅)29日早晨,北京出现雷雨天气。受此影响,首都机场延误和取消航班近百架次。

  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和“旅客服务促进委员会”及时采取协调联动机制,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和防汛预案,各相关单位密切合作,多措并举,积极做好航班保障和旅客服务工作,尽可能将恶劣天气对旅客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

  在大面积航班延误的保障过程中,“首都机场运行协调管理委员会”实施联席办公、统一处置,在提请民航华北空管局、各航空公司、各服务保障单位及时启动各自应急保障预案的基础上,重点对已登机的航班进行统计、排序、优先放行。对未登机的航班,根据当前的天气情况和未来的天气发展趋势,进行排序和相关保障,力求实现航班放行的无缝连接,最大限度减少延误。同时,实时统计各航空公司取消的航班信息,对外发布。

  南航有关负责人在此间介绍,雷雨造成南航10个航班被迫备降周边机场,北京机场航班运行严重受阻,多个航班在地面等待。南航按照“果断决策、及时取消、妥善安置、次日补班”四步策略,北京分公司迅速启动航班延误蓝色预警机制,运行指挥中心(SOC)通过视频连线,与民航局空管总局、北京机场保持不间断联系,随时通报航班运行情况,全力跟踪天气演变趋势,并从安全运行的考虑出发,提高重要天气告警信息发布频率,为南航各地前往北京的航班增加了备份油量,选择最合理的备降场,并加强与各地区空管局的沟通协调力度;果断决定取消雷雨时间段受影响最大的北京航线航班,减少旅客不必要的等待时间,提前安置旅客食宿,并对今日每一个北京航线航班的时刻、机型和搭载旅客人数进行比对测算,计划通过更改机型、合并旅客、补班飞行等措施,为天气转好后第一时间恢复航班运行秩序做好准备。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首都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