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莎航空推出全球首个生物燃料定期民航航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19日 09:10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1年7月18日)德国汉莎航空公司于2011年7月15日推出全球首个使用生物燃料的定期民航旅客航班。该航班由一架配备IAE发动机的空中客车A321飞机执飞,每日四次往返于汉堡和法兰克福。所使用的燃料是经过氢化处理的植物油和非食用动物脂肪与传统航空燃料以各占百分之五十的比例混合而成。世界燃油标准组织ASTM于2011年7月1日正式批准了这种生物燃料的使用,并于2011年7月13日正式对外公布。

  此次使用的生物燃料由芬兰的Neste Oil公司提供。空中客车公司为此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并对所使用的生物燃料进行监测,对其特性加以分析和研究。这一采用生物燃料的定期航班初步计划持续6个月时间,是一个被称为“Burn Fair”的科研项目的组成部分。这一科研项目旨在研究可持续生物燃料对飞机性能的长远影响。

  汉莎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弗兰茨(Christoph Franz)表示:“汉莎航空公司是全球第一家使用生物燃料进行日常定期航班飞行运营的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可持续发展策略。此次将生物燃料用于商业航班表明公司在追求可持续发展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我们今天进行的研发工作是为了确保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Neste Oil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tti Lievonen表示:“燃料质量对于航空业来说至关重要。Neste Oil公司开发的NExBTL可再生生物燃料技术非常适合生产航空燃料,能够满足航空业最严格的质量标准。作为生物燃料开发方面的先驱,Neste Oil公司为能够和空中客车公司和汉莎航空公司进行合作而感到非常自豪。我们坚信,生物燃料技术具有真实的未来发展潜力。”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恩德斯表示:“空中客车公司把多家合作伙伴联合起来,共同致力于生物燃料的商业化,起到了催化剂的作用。空中客车公司一直致力于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将生物燃料用于日常商业航班是我们向着这一目标迈出的重要一步。”

  Neste Oil公司使用的用于制造生物燃料的可再生原材料都符合欧盟严格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并完全可以追溯其来源。

  空中客车公司制定的替代燃料和生物燃料技术路线图旨在将替代燃料和生物燃料“价值链”上的相关各方通过社会的、工业的和可持续的方式紧密联系在一起,共同努力,将替代燃料和生物燃料在航空业的应用变为现实。空中客车公司为一系列替代性燃料提供动力的飞行试验提供技术支持并搜集研究数据,为生物燃料在航空业的应用做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汉莎 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