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称美日澳将在南海附近演习旨在牵制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8日 10:57  环球网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岛风号护卫舰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岛风号护卫舰

  据日本《朝日新闻》7月8日消息,7日获悉,美国和澳大利亚海军以及日本海上自卫队9日将举行联合军演,地点是濒临南海的文莱近海海域。这也是美日澳三国首次在南海附近海域举行联合军演。

  报道称,由于近期中国以及东南亚部分国家围绕南海主权问题的“紧张气氛”不断升高,此次美日澳三国的联合军演将以“共同牵制”中国为主要目标。美日澳三国计划8日对外宣布军演的消息。

  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称,日本海上自卫队“岛风号”(SHIMAKAZE)护卫舰为参加国际海上阅兵仪式,已于4日前往文莱进行访问,美澳海军军舰也已抵达文莱。三国军方就9日在文莱近海海域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达成一致,具体训练内容目前还在协调之中。

  报道还称,美日澳三国进行的海上联合军演始于2007年,但至今只在日本九州西部海域以及冲绳近海进行过两次联合军演。(王欢)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上自卫队 南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