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宇航员雷克斯·J·沃尔海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5:40  新浪航空
雷克斯·J·沃尔海姆曾经是美国空军上校,现已退役 雷克斯·J·沃尔海姆曾经是美国空军上校,现已退役

  个人资料:

  雷克斯 ·J·沃尔海姆1962年10月10日出生于美国加利福利亚洲。他的父亲劳伦斯·M·沃尔海姆居住在加洲维塞利亚,母亲已过世。

  教育经历:

  1980年从圣卡洛斯高中毕业,1984年获得柏克利加州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并于1989年获得休斯敦大学的工业工程硕士学位。

  特殊荣誉:

  1.柏克利加州大学美国后备军官训练队著名研究生

  2.美国空军试飞学院92A班的顶级飞行测试工程师和出色研究生

  3.国防部优异服务勋章,国防军功奖章和航空功勋奖章,以及各种服务奖章。

  个人经历:

  1984年5月沃尔海姆被委托为第二中尉。1985年4月被任命为北达科他州的空军基地的导弹预警指挥官。1986年10月作为飞行机械系统控制员以及航天飞机零件工程的带头人,被分配到达克萨斯州休斯顿市的约翰逊航天中心。1989年8月作为升级导弹预警管理人员被转移到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空间中心总部。1991年被选定参加飞行测试工程师课程,并于1992年在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参加该项课程。毕业后被任命为F-16的联动力测试项目的主管和飞行电子设备指挥官。1996年1月沃尔海姆成为美国空军试飞学院的教员,一直到参加航天员实验。

  NASA经历:

  1986年10月到1989年1月期间,沃尔海姆服役于约翰逊航天中心。1996年3月被NASA选上宾语1996年8月到约翰逊航天中心报道。经过两年的训练和评价,他获得宇航任务专家认证,并委派了空间站的宇航员办公室技术任务,帮助发展空间站初期的程序和显示。一个资深的有着两次宇宙飞行的人,有着记录为565小时在太空上,包括了5次36小时的太空漫步。沃尔海姆服役于EVA机组参加了2002年的STS-110,2008年的STS-122计划。在STS-135/ULF7任务中被任命为宇航科研专家。STS-135机组从2010年9月开始接受训练并预计2011年夏季发射。

  太空飞行经历:

  2002年4月8日至19日的STS-110任务是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第13次造访国际空间站。任务里程碑包括了:交付和安装S-0机架;第一次机动使用空间站的机器人手臂协助空间站附近的太空漫步人员;第一次全体机组人员寻找气塞;沃尔海姆执行了两次EVA共计14小时5分钟的任务。机组安装了机架并为其提供动力,然后和空间站的探险队花了一周时间去连接空间站的连接处。

  2008年2月7日至20日的STS122任务是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第24次飞往太空,主要任务是交付和安装欧洲太空中心的哥伦比亚航天飞机的实验室。沃尔海姆为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实验室得实验工作完成了三次的太空漫步,去替换空间站P-1的耗氮的箱。STS-122同时也是一个机组更换的任务,运送第16探险队的飞行工程师。任务STS-122在12天18小时21分钟内完成,而且飞了52,968,32英里相当于绕地球飞了203圈。(石宇峰)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