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特兰蒂斯号宇航员道格拉斯·G·赫尔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 15:31  新浪航空
道格拉斯·G·赫尔利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 道格拉斯·G·赫尔利是美国海军陆战队上校,美国航空航天局宇航员。

  个人资料:

  道格拉斯·G·赫尔利1966年10月21日出生在美国纽约州的恩狄考特,但他认为纽约州的阿帕拉钦是自己的家乡。赫尔利已婚并有一个孩子。业余爱好包括打猎,骑车,并尽可能多的参加纳斯卡车赛。

  教育经历:

  赫尔利1984年从纽约州奥韦戈的奥韦戈弗利学院毕业,拿到中学毕业证书,1988年从路易斯安那州杜兰大学毕业,获得土木工程学士学位。

  个人经历:

  1988年,在杜兰大学时,赫尔利从海军预备役军官训练营中获得海军陆战队第二海军中尉的任命。毕业后,他加入了位于弗吉尼亚昆蒂科的基础学校,随后加入了步兵军官课程。在彭萨科拉接受了航空教化后,他于1989年在德克萨斯开始进行飞行训练,并于1991年8月成为海军飞行员。随后,他来到加州厄尔托罗海军陆战队航空站第101战斗/攻击训练中队报道,进行F/A-18的初级训练。训练完成后,他被分配到海军陆战队第225全天候战斗/攻击中队,并随之在西太平洋完成3次越洋部署。1997年1月,赫尔利被选入美国海军试飞员学校,在马里兰州的帕特森河海军航空站接受课程训练。当年12月毕业后,他被分配至海军攻击机测试中队担任F/A-18的任务官和试飞员。在此期间,他参加了包括飞行质量、器械分离、系统测试等一系列测试飞行,并成为F/A -18 E/F“超级大黄蜂”的第一名海军陆战队飞行员。被选入宇航员计划时,他正在担任行动官员。

  赫尔利的飞行时间超过4000小时,共驾驶过25种不同类型的飞机。

  NASA经历:

  2000年7月,他被美国宇航局选中,成为一名宇航员,同年8月报到接受培训。在完成为期两年的培训和评估之后,他被委派到宇航员办公室担任技术职务。空间站操作部门,从事技术工作。STS-107和STS-121任务期间,他担任宇航员保障组负责人。他负责航天飞机的着陆和推展工作,服务于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哥伦比亚”号重建小组并在研究分支提供支持。他同时也是俄罗斯星城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操作部门主任。2009年7月,赫尔利在STS-127飞行任务中完成了他的第一次太空飞行,在太空逗留时间超过376小时。现在的他是STS-135任务组的飞行员。这次货运发射任务将会向国际空间站运送“拉斐尔”多用途模块。STS-135的机组从2010年9月起即开始接受训练,计划发射时间是2011年7月8日。

  太空飞行经历:

  2009年7月15日至31日的STS-127任务由“奋进”号执行,赫尔利作为航天员参与了此次飞行任务。“奋进”号将日本制造的外置设备以及后勤保障模块运送至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期间,“奋进”号和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们创造了一个记录,共有来自美国、俄罗斯、加拿大、欧洲、日本等五个空间机构的13名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工作。任务期当中,宇航员们共完成了5次太空行走,总飞行时间为15天16小时44分58秒。(沈铨)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