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昌青山机场改扩建工程新航站楼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1:15  四川在线微博
西昌青山机场改扩建工程新航站楼启用仪式举行 西昌青山机场改扩建工程新航站楼启用仪式举行
新建的10000平方米航站楼内部 新建的10000平方米航站楼内部

  四川在线凉山消息 (记者 王云)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6月29日,总投资4.26亿元,作为四川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的西昌青山机场改扩建工程新航站楼正式投入使用,西昌青山机场旅客吞吐量将增加为110万人次、年起降11579架次。

  凉山自古就是“南方丝绸之路”和“茶马古道”重镇,是内地通往祖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通道,是我省突出南向开放的“桥头堡”。近年来,凉山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重要决策,坚持交通先行,加快构建“五纵两横两环加航空水运”的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以交通大提速推动经济大发展。据介绍,西昌青山机场于1975年5月1日启用,占地面积157万余平方米。隶属于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1992年经国际民航组织批准为国际不定期航班经停机场,从1975年年营运至今,创造了34年连续保证航空安全的业绩,并于2008年和2009年通过了民航西南管理局保安审计和安全审计。

  近年来,西昌青山机场以高达40%的发展速度在西南地区云、贵、川、藏、渝五个省区市的30多个支线机场中名列前茅。但随着凉山经济社会的迅猛发展,此前的西昌机场已经不能满足进出凉山日益增长的客货需求。

  作为四川省“十一五”重点建设工程,西昌青山机场改扩建项目于2010年1月正式启动。改扩建工程以2020年为目标年,按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1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950吨设计。将按照飞行区等级4D指标,对现有跑道进行基础灌浆和盖被,跑道道肩从1.5米加宽到5米,相应改造平行滑行道、防吹坪、助航灯光、消防系统。同时,新建10000平方米的航站楼,还将配备3个登机廊桥,把现有的航站楼改造为货运站,新建4个C类机位的站坪,并按消防救援等级7级建设消防站和配置设施,同时改扩建其他配套设施。

  改扩建工程总投资为4.26亿元,其中中国民用航空局安排专项资金1.98亿元,凉山州、西昌市政府承担1.02亿元,其余资金由四川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和凉山州人民政府共同向国家发改委申报国债资金。

  据介绍,西昌青山机场将力争及早开通西昌至昆明、丽江、九寨沟、黄龙等旅游航线,以及至上海、广州、西安等省外航线,构建西昌干线航空体系,形成支干航空对接网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航站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