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金融租赁意向订购50架湾流公务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1日 10:39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作者 聂伟柱)基于公务机市场将大发展的判断,民生金融租赁开始在公务机上加大砝码。

  近日,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湾流宇航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民生金融租赁将在未来的3~5年内,意向订购50架湾流公务机,意向采购价值将达26亿美元(约合170亿元人民币)。

  这是迄今为止,国内融资租赁公司最大宗的飞机交易。目前,民生租赁总资产达到550亿元,这也意味着,此单订购资金的规模已逼近民生银行现有总资产的三分之一。

  “民生金融租赁是国内最大的公务机租赁公司,资产质量获得了银行认可。”民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周巍表示,该公司已经获得了28家银行,总共超过800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资金方面有充分的保障。

  民生金融租赁由民生银行和天津保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创建。2008年4月正式成立至今,公司总资产已达550亿元,专注于航空、航运和大型设备等租赁业务。

  在双方合作签字仪式上,民生金融租赁董事长孔林山称其十分看好今后中国公务机市场的前景。孔林山表示,到2011年底,民生金融租赁的公务机机队规模将达到100架以上,其中湾流飞机将占有非常重要的份额。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租赁 飞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