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航展最惹眼:中国侦察攻击型翼龙无人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 16:23  环球网微博
翼龙无人机与美军捕食者相似(图片来自新浪航空;摄影:门广阔 陈诚) 翼龙无人机与美军捕食者相似(图片来自新浪航空;摄影:门广阔 陈诚)

  世界上历史最悠久、最负有盛名的航展之一,第49届法国巴黎航展将于今年6月20日至26日在布尔歇机场(Le Bourget)如期举办。

  巴黎航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世界航空业的国际盛会。巴黎航展最早于1909年在巴黎大宫举办,而布尔热机场更是由于1927年查尔斯-林德伯格的首次横跨大西洋的不着陆飞行(从美国纽约起飞,在法国巴黎布尔热机场降落)而声名大噪。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下属的防务公司CASSIDIAN(原EADS集团防务和安全分部)将在这次航展上展示自己的产品,包括无人机系统、网络安全设备和欧洲战斗机“台风”。无人机方面,法国陆军的DRAC无人机将进行静态展示,这种无人机已经在阿富汗战场上得到了实战检验;CASSIDIAN公司将播放视频,揭秘HARFANG长航时无人机的最新进展情况;CASSIDIAN公司还将展出公司另一款长航时无人机——TALARION的1:1模型。

  欧洲战斗机“台风”将在巴黎航展期间进行飞行表演。此次参展的“台风”战斗机由意大利空军提供。“台风”战斗机号称世界战斗机市场上最先进的多用途、可变任务战斗机,具有优异的机动性、综合航电系统、良好的人机界面、先进的制导武器,先后装备了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奥地利和沙特阿拉伯。

  EADS旗下的空中客车公司除了将展示A380等民用客机之外,每天还将安排A400M军用运输机进行飞行表演。由欧洲多国联合研制的A400M军用运输机可谓历经波折,终于有了出头之日。

  同属EADS旗下的欧洲直升机公司的拳头产品当属“虎”式直升机。该型直升机具有很强的作战性能和战场生存能力,很多技术参数要优于美国的“阿帕奇”。“虎”式直升机随法国陆军投身于阿富汗战场,现在仍在参与对利比亚的攻击。

  作为东道主法国达索公司的当家花旦,“阵风”是不可或缺的角色。“阵风”是法国独立研制的多用途战斗机,对空、对面作战能力都很出色。“阵风”性能优异,曾在演习中占到过F-22的便宜,但是目前除了本国装备之外,尚且没有获得海外订单,不知此次航展上“阵风”能否会被相中。

  另一款战斗机依然来自欧洲——瑞典萨伯公司的JAS-39“鹰狮”。瑞典国家虽小,但是国防工业非常发达,萨伯公司研制的几款战机堪称经典之作。JAS-39“鹰狮”个头小巧,但是性能全面而均衡。由于性价比很高,除了瑞典空军装备之外,还在东欧和南非开拓了市场。今年5月,捷克空军第211战术中队的JAS-39“鹰狮”在法国坎布雷举办的北约老虎会上亮相。瑞典萨伯公司网站新闻显示,从今年年初开始进行“环球旅行”的“鹰狮”已经游历了印度、法国和加拿大,下一站就是今年的巴黎航展。

  大洋彼岸的美国各大航空设备制造公司亦不会放过此次展销产品的好机会。除了波音公司的客机之外,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几款军用飞机值得关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以制造F-22和F-35而闻名于世。虽然这次巴黎航展上我们看不到F-35“闪电”II的身影,但是F-35计划副执行官摩尔少将会介绍第五代战斗机F-35“闪电”II的几个里程碑以及相关性能。另外,C-130J“超级大力神”将实机亮相巴黎航展,包括6月22日的静态展示和6月23日的媒体体验飞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还将推销其“超出期望”的MH-60R多用途直升机。

  随着中国航空工业的迅猛发展,这几届巴黎航展上的中国元素也越来越多。据中航有关人员介绍,中国本次航展有两款战机最为惹眼,一款是走中端路线的“翼龙”无人机(侦察攻击型),还有一款是性能十分出众的L-15高级教练/攻击机。L-15高级教练机是中航工业在巴黎航展上的另一部重头戏。L-15是洪都航空公司研制的高级教练机,机动性和可靠性高,具备改进为对地攻击机的潜力。L-15曾在迪拜航展和珠海航展上有过精彩表现。此次巴黎航展L-15将以模拟器的形式亮相。

  L15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新一代高级教练机,配装两台全新数字式涡扇发动机(AI-222K-25 F),推重比大、机动性强、可靠性高,具有突出的第三代战斗机的使用特点。该机最大起飞重量105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1200千米/小时,最大爬升率200米/秒,升限16000米,最大可控飞行迎角大于30度,最大航程2600千米。

  此外,最新消息,之前传言即将实机到场的“枭龙”战机本次无缘巴黎航展,记者同有关人员得到的消息是,巴基斯坦国内局势紧张,因此原定派出的“枭龙”战机参展计划临时取消。(苏霍伊 帐篷)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