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第三航站楼年内开工跻身全球机场15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5日 11:37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昨日在“重庆:通往中国西部之门”国际金融会议上透露,今年该市机场将开建新航站楼5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跻身全球机场15强。

  “世界上年吞吐旅客上5000万人次的机场有15个,重庆现有航站楼20万平方米,新航站楼建成后,年吞吐量将达到6000万人次。”黄奇帆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目前的年货运吞吐量只有50万吨,7~8年后将达到年吞吐货运量200万吨。

  他还补充说:“全球性的枢纽机场年货运吞吐量都在200万吨左右。”

  黄奇帆提及上述信息的原因是,他试图向与会的200多位国内外金融界人士描绘重庆正在极力构建的,与全球对接的交通等基础设施的愿景。他提及的交通领域的内容,涉及机场、铁路、水路。其中的机场及正在开辟的新“欧亚大陆桥”将是重头戏。

  黄奇帆所提及的该市的机场建设规划,是指重庆江北国际机场2020年远景规划,该机场是国内少有的获批建4条跑道的机场之一。目前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已经有20万平方米航站楼,已建成2条跑道。该机场的发展规划是,在2020年前,再新建2条跑道,新建一座可年吞吐4500万人的航站楼。

  重庆机场计划今年开建第三跑道和第三航站楼(因新的航站楼位于现有航站楼的东边,也称“东航站楼”),争取2015年建成。重庆机场将最终达到4条跑道、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据悉,目前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地机场都有60万到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

  第三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将于今年内开工。在第二、第三跑道之间新建约45万平方米的T3A航站楼,建成94个机位的站坪;7万平方米的货运站、空管及供油等配套设施,总投资261亿元。同时,在第二跑道东侧,新建3800米×60米的第三跑道。T3航站楼设计处理能力为年旅客吞吐量45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0万吨、年飞机起降37.3万架次。一期工程计划在2015年上半年竣工投入使用。

  重庆市原计划在2015年前后投建第三航站楼及第三跑道。(作者 程维)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机场 航站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