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3到5年之内商务直升机可直飞长三角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0日 13:28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卫群 通讯员 王奇伟)打开越洋专机的舱门,一架豪华的商务直升机已在浦东机场恭候多时,跨国公司的全球CEO走出飞机,立刻乘坐豪华商务直升机,直飞黄浦江畔的龙华滨江商务区……这一幕,将在未来3到5年内成为现实。记者日前获悉,徐汇区与龙华机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龙华滨江将打造成具有全球航空资源配置能力的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随着民航“四大中心”——上海航空器造航审定中心、外航服务中心、航空培训中心、航空安全技术中心相继落户龙华滨江,徐汇区现代服务业的拓展空间被勾勒出一道新的天际线。徐汇土地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集聚区内将辟出3公顷土地建造直升机起降场,周边商务楼宇内的VIP客户,未来可直接包机从浦东机场来回,或者直飞长三角城市。 ”

  如今的龙华滨江高楼林立、绿树成荫。据介绍,龙华滨江规划面积7.4平方公里,其中1平方公里被辟为公共开放空间,绿地约占60%,规划方案集纳了英国PDR、易道、土伦等公司的智慧,并以法国戛纳到尼斯的沿地中海大道为摹本,建设了上海第一条可驱车观赏黄浦江美景的通衢大道——龙腾大道。目前,已建成的一期公共空间日均吸引2万人次市民前来观光。

  同时,一个集空中、地下、地面的休闲商务区立体贯通方案也已出炉。徐汇土地发展有限公司规划协调部经理陈超介绍说,龙华滨江商务区内部分建筑的二层直接相连,用于通行;而街头绿地中1公顷左右的面积将被打造成下沉式广场,垂直电梯直接连接至地下一层,街头绿地中的商业空间面积将达数万平方米。

  龙华滨江被人形容为中心城区最后一个可以“在一张白纸上”打造的沿江地带,因此,徐汇区委区政府将龙华滨江开发作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强有力支点。徐汇区发改委调研员浦锡良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按照‘一高(端)一低(碳)’的开发思路,龙华滨江将推广应用节能建筑,努力发展低碳城区,使之成为后世博城市最佳示范区之一。 ”

  目前,“低碳细节”在龙华滨江地区随处可见:夜晚散发出如埃菲尔铁塔般璀璨光芒的海事塔,由于2000多盏灯全部采用LED节能灯,每小时的电费只要30多元;正在修建的特色自行车道和小型有轨电车道,加上已建成的步行道,目的都是倡导绿色交通理念,降低能耗又减少污染和噪音;候车亭顶部的太阳板能 “捕捉”阳光用于自身照明;风力发电机将利用江风为绿地景观灯供电;雨水收集装置能用于土地入渗补充地下水,还能用于灌溉清洗;在世博会上大显身手的雾效系统也将被引入,用于改善微环境气候……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