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总统专机再出故障停飞 疑人为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20日 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5月19日电 (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据阿根廷媒体19日报道,阿根廷总统专机“探戈一号”因引擎发生故障停飞。由于专机不久前刚维修过,安全部门怀疑是人为破坏所致。

  今年3月,这架总统专机因左引擎出现故障被送到西班牙维修,西班牙技术人员无法解决,便将这个英国劳斯莱斯公司生产的引擎拆下来送到英国修理,临时更换了一个引擎。

  专机经维修后返回阿根廷,于5月6日恢复执行任务,载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前往阿根廷南方城市卡拉法特度周末。飞机升空后再次出现故障,引擎温度突然升高,令飞行员异常紧张。所幸飞机在卡拉法特机场安全降落。

  这架刚经维修的总统专机被迫再次停飞,等待全面检修。总统府安全部门怀疑专机停放在空军基地时遭到人为破坏,目前司法部门已展开调查。

  近年来,阿根廷总统专机多次出现严重故障。2009年4月底,克里斯蒂娜总统在特里尼达和多巴哥出席美洲国家首脑会议后搭乘“探戈一号”返回阿根廷,飞机的驾驶舱前挡风玻璃在飞行途中出现裂纹,紧急迫降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探戈一号”最严重的一次事故发生在2004年,时任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乘坐时,飞机一个涡轮起火,险些酿成空难。

(编辑:SN05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