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华东管理局:5年内上海低空空域将逐步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8日 17:31  新民晚报

  今天上午,上海金汇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获得了由民航华东管理局颁发的直升机商照培训资质,成为华东地区首家直升机私照和商照“一站式”培训机构。随着上海逐步推进低空开放,未来一些人群开着自己的直升机在上海上空飞过,将不再是一个梦想。

  2020年将出现6300名飞行员缺口

  通俗地说,直升机“私照”就是自己买、自己学、自己开直升机所需要的驾照,“商照”则是学出来给别人开直升机的驾照,即“职业直升机驾驶员”,往往受雇于通用航空公司,为租赁或托管直升机的客户服务。

  据金汇通航董事长李启勇介绍,交通部、上海市公安局、金汇通航等国内企事业单位在2009年底前引进超过30架的直升机,比上一年增长26%。根据国内已经订制的直升机在未来数年的到货日期推算,中国民用直升机未来5年将以25%的速度递增,即每年平均60-90架的增长量;第二个5年每年将以120-180架的速度增长;保守估计,2020年将达到2100架。以一架直升机配置3名飞行员计算,中国将出现6300名飞行员的巨大缺口。

  金汇通航是华东地区首家也是唯一的直升机培训机构,拥有10余架全新的培训直升机和千岛湖、泰州两个飞行训练基地,教员来自军队退伍飞行员和大型航空公司。一般说来,一个符合身体素质等要求的人,花25-30万元和一年的培训时间,就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直升机飞行员。

  5年内上海低空空域将逐步开放

  长久以来,低空空域不开放,被视为直升机等通用航空发展的瓶颈之一,通用飞机申请临时性飞行计划并不容易,要经过非常严格而复杂的审批过程。但近日,民航华东管理局在答复上海市政协委员魏建关于尽快规划上海低空空域资源的提案时表示,上海所在的南京军区范围内将在近5年内完成低空空域的划设,逐步进行低空开放。

  目前我国黑龙江、吉林、广东、海南等地已试点低空领域开放,今年还将扩大到湖北、湖南、广西和内蒙古东部。本报记者金志刚

(编辑:SN05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