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航天局准备奋进号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发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 15:12  环球时报

  环球网记者 朱盈库报道,据英国路透社5月16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为16日发射“奋进号”航天飞机作准备。这是“奋进号”退役前的最后一次航行,也是长达30年的航天飞机发射计划的倒数第二次航行。

  报道称,气象预报说这次发射将有70%的可能遇到好天气。“奋进号”的飞行任务原定4月底开始,但电力方面的问题迫使发射一再拖延。

  “奋进号”这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飞行将由宇航员马克•凯利指挥,他是美国女众议员吉福兹的丈夫。吉福兹是在今年1月在亚利桑那州一次枪击事件中受重伤。吉福兹预计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与50万名观众一道现场观看发射。

  凯利和由5人组成的奋进号机组其他成员将进行太空行走,运送零部件和机械设备,并在16天飞行期间在空间站上进行一些维护工作。

  此外,据报道,美国航天局定于7月发射“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以此来结束其航天飞机计划。另一架航天飞机“发现号”今年3月在进行了最后一次飞行后返回地球。

(编辑:SN003)

  相关专题:美国航天飞机最后一次升空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