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酋航空主席阿姆德:中国航空市场潜力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 16:47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1年4月27日,阿联酋航空公司首次开通了A380飞上海航线,阿联酋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开通两条A380飞中国航线的航空公司。新浪航空邀请航空界传奇人物、阿联酋航空集团主席阿姆德·本·萨伊德·阿尔-马克托姆殿下针对阿联酋航空再次开通A380直飞中国航线进行专访,请他谈一谈对中国航空市场的看法。

视频:阿联酋航空主席马克托姆谈中国航空市场来源:新浪航空

  主持人:你好!阿联酋航空4月27日开通了A380飞上海航线,阿联酋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同时开通两条A380飞中国航线的航空公司,您是否非常看好中国的市场?

  阿姆德殿下:阿联酋航空非常看好中国市场,中国市场是非常巨大的,2002年我们开始货运服务,2004年,对中国的市场增长充满了信心,我们利用迪拜和中国双边贸易不断增长的势头,利用市场的增长以及旅游业不断的发展的势头,我们也开通了客运服务。

  主持人:我们知道阿联酋订购了大量的A380飞机,如此大手笔的购入,是否与阿联酋航空打造迪拜成为航空枢纽有关?

  阿姆德殿下:我们大手笔的购入了大量的A380,这主要是我们考虑未来航空业的要求,在我们看来A380能够最好的满足我们未来发展的需求,因为它是一种低运营成本,高能效,低能耗的机型,是我们未来需要的机型。

  主持人:在中国的航空市场上,除了很多本土的航空公司之外,还有很多著名的航空公司,他们都运营着欧洲的航行,您认为阿联酋航空开通经迪拜的中转航线有怎样的优势?

  阿姆德殿下:我们的全球有111个航点,实际上迪拜具有世界中心这样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所以当乘客前往中东,非洲,南美一些航线的时候,就可以选择迪拜作为一个中转站。2010年,阿联酋和中国双边贸易额达到了300亿美元,预计2015年达到1000亿美元,中国在阿联酋有20多万华人,从贸易角度来看也是非常好的趋势。中国的航空公司到迪拜的话,迪拜可以去满足他们的需求。

  主持人:阿联酋航空至今都没有加入任何一个航空联盟,这是基于什么考虑?阿联酋航空的总裁蒂姆·克拉克曾经说过阿联酋航空不会加入任何一家航空联盟,这个说法会不会改变。另外,阿联酋航空会不会考虑建立自己的新的航空联盟?

  阿姆德殿下:我们的确不是任何航空联盟的成员,这是我们基于慎重的考虑作出的决定。我们认为不加入航空联盟更有利于阿联酋航空公司的发展。

  主持人:未来会不会考虑自己建立一个新的航空联盟或者加入其他的联盟?

  阿姆德殿下:未来不好说,目前我们的确没有打算加入或者创建。

  主持人:去年的范堡罗航展上,阿联酋航空航空订购了30架波音777,也成为了该机型最大的客户,今年6月份即将启动的巴黎航展上我们有什么新的购机计划吗?

  阿姆德殿下:对于巴黎航展购买计划,现在暂没有任何消息可以宣布。但我们的确是波音777的大客户。

  主持人:阿联酋航空总裁蒂姆·克拉克说过,阿联酋航空运营的长航线飞机,需要的最小飞机也得有340个座位,能具体说说为什么,这和阿联酋航空航空的具体定位有何关系?

  阿姆德殿下:我们一直说波音777是我们最小的机型,最大的机型应该是A380。这是由迪拜的地理位置决定的,大飞机更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

  主持人:2009年,阿航的各级航线客运量相比2000年增长了6倍,汉莎航空的首席执行官曾经说过,就洲际航班座位数量而言,阿联酋航空现在已经超过了法航和英航的总和,而阿联酋航空大手笔订购A380是志在全球航空运输市场,您任何看待同行的这一说法?

  阿姆德殿下:的确我们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公司,我们也非常自豪,通过我们团队的辛勤劳动来获得这样的成就。这是因为25年前我们从一家小的航空公司起家,冒着一定的风险希望把迪拜建设成为一个航空枢纽,最后成功了,在这个过程中也得益于基础设施的发展。

  主持人:阿航以高端奢华的设备著称,在中国市场阿航坚持以高端服务为主吗?

  阿姆德殿下:任何航空公司它都需要通过出售机票去收回自己的成本,但是其实在中国我们不同的季节也会相应票价不同,相对来说不那么富裕的消费者来说,可以选择不在热门的时段,在淡季获得非常实惠的机票。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高端访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