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重庆举行 三国队伍角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1日 21:19  新华网
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重庆举行(摄影:陈诚) 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重庆举行(摄影:陈诚)
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重庆举行(摄影:陈诚) 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重庆举行(摄影:陈诚)

  新华社重庆4月30日体育专电 (张翅、刘卫宏)首届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30日在重庆大足县龙水湖举行。来自南非、英国、俄罗斯四支特技飞行队伍的10名特级飞行大师,将在“五一”期间进行精彩的水上竞技和表演。

  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采用国际航联确认的特技飞行锦标赛和红牛杯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的比赛内容,参赛者既要进行空中芭蕾的技巧展示,还要进行挑战极限的超低空贴水面穿越气柱飞行,不仅有个人表演,还有双机、四机的编队表演。这次大师赛是国际上首次将两大赛事内容糅合在一起进行的比赛。

  这次大师赛也首次同时邀请了两大锦标赛的10位特技飞行大师参赛,他们分别来自南非无极、英国斗牛士、英国环球之星、俄罗斯苏霍伊等四支表演队。组委会介绍,这四支队伍多次获得世界冠军,其中包括6次获得世界特技飞行锦标赛冠军的俄罗斯女特技飞行员苏维特兰·卡巴宁娜和连续两次年度排名第一、获得红牛杯世界锦标赛冠军最多的英国特技飞行员保罗·博宏。

  在举办特技飞行大师赛期间,重庆大足还同时举行第二届中国大足航空旅游节。组委会将在现场观众中选出5人,搭乘特技表演飞机与世界顶尖的特技飞行大师一起蓝天共舞,体验特技飞行的魅力。

  本次世界特技飞行大师赛采取排位赛方式,在三天比赛中,通过专业评委和现场观众打分的方式决定名次。比赛奖金达百万元人民币。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大足航空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大足航空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