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航在华大规模招募空乘 待遇优厚招考条件严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 14:15  中国新闻网微博
阿联酋航空多国籍空乘 阿联酋航空多国籍空乘

  中新网上海4月12日电 题:外航在华大规模招募空乘 待遇优渥招考条件严苛

  中新网记者 李佳佳

  阿联酋航空公司招聘中国籍乘务员的上海初选12日在此间举行。从上午9时开始,上海南京路附近的新城大厦26楼,不断有手持简历、身着黑色套装的年轻人出入。临近中午时分,应聘候场室内早已是人满为患、座无虚席,“面试者太多了,”叫号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抬高嗓门。

  高薪、高福利是海外航空公司来华招募的“杀手锏”,诸如阿联酋航空就开出相当诱人的条件吸引中国地区的人才,“空乘在迪拜以外的目的地因公留宿,阿航提供相应的生活补助”、“在迪拜免费提供带有家具的公寓住宿,且多数公寓带有健身房、游泳池等公共设施”、“免费提供迪拜与飞行目的地之间的往返交通”……

  就在阿联酋航空公司拉开招聘大幕之后不久,就将接连有新加坡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加入“揽才”的队伍,意味着这场争夺航空人才的战争将愈演愈烈。

  优厚的薪酬条件也意味着异常激烈的竞争,从招考条件到应聘者自身素质,要求甚至可以严苛形容。比如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均要求应聘者“踮足摸高达212厘米” , 新加坡航空公司要求“年龄26岁以下未婚,良好视力” ,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则要求“持有效中国籍护照,有效期不少于两年,至少有3页空白页”,阿航还要求“牙齿整齐洁白,无明显缝隙或变色”等。

  怪异的招考条件难坏此间应聘者,今年正巧满26周岁的郑燕表示,刚满足了新加坡航空对年龄的要求,却达不到“良好视力”的标准,只得作罢;而一直自认为“手不够长”的王丹丹也为能否“踮足摸高到212厘米”而惴惴不安。记者走访阿航招募现场,候场区内“212厘米”标准线前人气最旺,真可谓“几家欢喜几家愁”。

  阿联酋航空机舱服务部高级副总裁凯文·格里菲斯告诉记者:“除了具备流利的英文书写及口语能力、高中(或等同高中)以上学历、踮足摸高达212厘米、录用时年满21周岁,我们更希望招聘到那些适应力强、自信积极且富有团队精神、能够在一家真正的国际航空公司里与他人一道出色完成工作的年轻人。”

  据了解,拔得招募头筹的阿航选择南京、上海、成都三地作为4月份的招聘地点。虽然并未透露具体招聘人数,不过从现场来看,应聘者的竞争空前激烈。 阿航方面还称,未来其中国地区空乘招聘将每两个月在中国各大城市陆续展开。后续的开放日活动和阿航主持的复试时间和地点将在北京外航服务公司网站予以公布。其中,5至6月阿航将再次在北京和广州举办招聘活动。

  目前,阿航中国籍空乘人数约230人,阿航相关负责人称:“从以往阿航在中国长三角地区,尤其是上海的招聘经验来看,该地区的应聘者素质高,服务意识强、潜力大、能胜任空乘岗位。”

  市场人士认为,去年阿航相继启用空中巨无霸A380执飞迪拜至北京和香港的每日定期航班,以及4月27日即将开通每周三班飞往上海的A380航班,如此大规模地扩张在华业务,是其此次中国籍空乘招聘备受关注的一大原因。

  目前,阿航将提供多种中式餐食,并在飞机上使用中文菜单;同时,由会讲中文的空乘为中国乘客提供精心的服务。阿航也已建立中文官方网站www.emirates.cn。除此之外,在阿航的机上娱乐系统中,也将配置更多的中文电影、中文歌曲及节目。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