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拟实施多个国际并购项目计划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 09:38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耿汝光日前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在未来几年内,该集团计划实现子公司80%的资产进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中,完成各业务板块整体上市。目前中航工业正在准备实施多个国际并购项目,涉及金额约几十亿元人民币。

  耿汝光表示,集团公司最终目标是要实现集团资产的整体上市,但他没有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他说,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已从成立初期的不足20%上升至52%,旗下上市公司市值从2008年年底的570亿元提高到2010年年底的2200亿元,每年从境内外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超过100亿元。

  该集团制定的目标为10年后要实现集团销售收入1万亿元人民币。耿汝光认为,按照资产与收入1∶1的产出关系,实现万亿元的收入目标就需要万亿元的资产支持来完成。如按照资产负债率70%计算,在目前4000亿元资产总量的基础上,中航工业的发展还需要约2000亿元的股权投资和4000亿元的债务资金来撬动,其中主要来自金融市场。

  2009年底,中航工业成功收购奥地利FACC公司,迈出了国际并购的重要一步,其收购的资金主要来自于内地。耿汝光说,在利用国际金融市场和国际金融资本方面尚存很大空间。

  对于未来的国际并购,耿汝光认为,这些项目的推进,将有助于提高中航工业的国际化水平,深化与国际金融机构的合作关系。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为首家进入世界500强的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和中国军工企业。旗下有22家公司分别在香港、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包括中航科工、东安动力、哈飞股份、洪都航空、西飞国际。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