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湾流G650飞机坠毁时正模拟引擎故障起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1日 10:14  民航资源网
资料图:湾流G650飞机 资料图:湾流G650飞机

  民航资源网2011年4月8日消息: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简称“NTSB”)称,4月2日湾流宇航公司一架G650型飞机坠毁,机上四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当时该机正在模拟引擎故障情况下的起飞过程。

  7日NTSB网站上的一份初步报告中称,事故发生在新墨西哥州的罗斯维尔。事发时该飞机正在“模拟引擎故障情况下的起飞过程,以确定在打开最小襟翼时飞机所需起飞距离”。

  报告称,有目击者看到飞机“在地面滑跑时,从机翼底部冒出火花和浓烟,并形容说飞机尚未未离开地面时就已经完全被大火吞噬了”。飞机翼尖在跑道道面留下了长达3,800英尺刮擦痕迹。

  NTSB表示,要确定这次事故的起因大概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简称“FAA”)是负责商业飞机运营适航认证的机构。FAA发言人杜奎特(Alison Duquett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FAA正在与湾流宇航商讨有关恢复试飞的事宜,目前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湾流宇航是通用动力公司的子公司。该公司项目、工程和测试事务高级副总裁赫尼(Pres Henn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湾流宇航正在与NTSB合作进行事故调查,“只有当我们及FAA都认为安全的情况下才会恢复试飞”。

  湾流宇航位于佐治亚州萨瓦那市。G650型飞机售价约6400万美元,是一种宽体远程商业运输飞机。该机配备有罗尔斯·罗伊斯公司(Rolls Royce Plc)制造的引擎,能以接近音速的速度飞行。

  通用动力公司表示,目前该型飞机已获得大约200架订单。

  7日下午4:15(当地时间)通用动力公司纽约股票交易所的股票涨21美分,至74.95美元。而事发后第一个股票交易日(4日),通用动力公司股价跌5.2%,是两年多以来跌幅最大的一次。(柴文翔/编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