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舟600飞机首飞接替我国最后一架运七-100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8日 11:59  人民网微博
3月26日,新舟6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准备首飞。 3月26日,新舟6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准备首飞。
3月26日,新舟6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起飞(空中),接替了我国最后一架“运七-100” 飞机(地面),担当起民航高级教练机的历史使命。   3月26日,新舟6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起飞(空中),接替了我国最后一架“运七-100” 飞机(地面),担当起民航高级教练机的历史使命。
3月26日,B-3435号运七-1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准备最后一次飞行。 3月26日,B-3435号运七-1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准备最后一次飞行。
3月26日,B-3435号运七-1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准备最后一次飞行。 3月26日,B-3435号运七-1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准备最后一次飞行。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3月26日,新舟600飞机滑行准备起飞。当日,首架“中国造”新型涡桨支线客机新舟600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洛阳分院接替了我国最后一架“运七-100”飞机,担当起民航高级教练机的历史使命,我国两代国产民用飞机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这个“飞行员的摇篮”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接。

  “运七--10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代支线客机,它在1984年投入使用,结束了中国民航清一色使用外国民航飞机的历史,被视为中国民航事业的里程碑。1987年至1991年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引进了6架该型飞机,24年间运七-100共安全飞行9万小时,毕业飞行学生近9000人,该学院培养的飞行员占中国民航现有飞行员总数的90%以上。本次即将功成身退的B-3435号运七-100飞机为培养中国民航飞行员服务长达20年,安全飞行2万小时。

  新舟600是此前中国研制生产的新舟60飞机的改进版,它通过结构改进、综合航电系统改进、舱内环境、舒适程度提升,以及新增加跨海飞行能力等创新和改进,达到了国际同类先进飞机的性能水平,特别适合距离在800公里以下的中短途支线运输。它每座的运营成本比涡轮喷气飞机低40%左右,靠一边的单桨发动机就能在跑道上起飞降落,安全性和节能性都很高。

  2007年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向西飞国际订购了两架新舟600飞机,3月26日在洛阳首飞的新舟600飞机是西飞交付的首架新舟600飞机,相比已经退役的运七-100型飞机,新舟600飞机在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等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与喷气式飞机对跑道要求极为严格不同,新舟600的跑道可以缩减到 1200米到2000米之间,并可以实现在土跑道、砂石跑道乃至有雪覆盖的跑道上起降。飞机的航程也达到3000公里以上,并且具备了海上救生的能力。运七-100和新舟600都是我国国产民用飞机中具有代表性的重要机型。随着运七-100等老一代机型退出历史舞台,国产C919、新舟60和新舟600等新型的国产民用飞机渐渐走到了前台,这种以尖端技术和自主研发能力为后盾的国产民机正常的“新陈代谢”,将会为满足中国航空运输市场对民用飞机的强劲需求提供强大动力。(张晓理)

(编辑:SN05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