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爱伦出任波音中国总裁 王建民退休任高级顾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1:3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芝加哥,2011年3月17日—— 波音公司今天宣布,任命马爱伦(Marc Allen)为波音中国总裁。他将常驻北京,向波音国际总裁兼波音公司业务发展与战略高级副总裁谢泼德·希尔(Shep Hill)汇报工作。

  现任波音中国总裁王建民即将退休,马爱伦将接替其工作,负责制定波音在中国的业务发展计划。现年67岁的王建民先生在过去近十年里,为波音在中国这一重要市场的业务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退休后,王建民将继续担任公司的高级顾问。

  波音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麦克纳尼(JimMcNerney)说,“过去二十多年中,王建民一直致力于促进美国商业在华的发展。他深耕于中国市场,对波音公司尽职尽责,为我们所有人都树立了极其优秀的榜样。”

  谢泼德·希尔表示,“我们很高兴能邀请王建民继续担任波音中国的高级顾问。他广博的学识、丰富的经验以及独特的专业知识对我们来说是无价之宝,对今后我们在中国取得更大进步将产生巨大的作用。”

  做为波音中国总裁,现年37岁的马爱伦将全面负责公司各项事务,包括政府关系、波音公司在中国发展战略的制定和实施、企业公民活动、加强波音公司与其他公司、客户和利益相关方的联系等。

  此前,马爱伦曾担任波音全球法律事务副总裁和法律总顾问。他自2007年底国际法律事务部建立伊始,即负责领导该项工作。

  “过去几年中,马爱伦一直位居公司的核心部门,负责全球经营方面的业务,因此非常适合担任波音中国总裁一职,” 麦克纳尼说,“他是波音公司最有能力的领导之一,而他之前的经历也非常适合担任这一市场导向型新角色。”

  谢泼德·希尔补充说,“马爱伦和他带领的团队在过去几年曾为亚洲、中东和欧洲的多家重要合作伙伴和客户提供支持。他非常善于建立双方的互信,并以全球视野看待问题,这对一位律师来说尤为可贵。我相信他在中国也能建立波音公司与重要合作伙伴及利益相关方的互信和长期合作关系。”

  波音在中国的雇员数超过6,000名,其中包括了合资公司及其子公司。波音是中国出产航空零部件最大的采购商,向数十家供应商的承诺采购额已达成百上千亿美元。这也意味着每年为飞机制造和服务业带来约50亿美元的营业额。

  波音与中国间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可追溯到1916年。波音飞机是中国航空公司客、货运输体系中的主流机型。中国运营的所有民用喷气机中,超过50%是波音飞机。2010年,波音向中国交付了第800架飞机,一架交付给国航的新一代波音737-800飞机。如今,大约6,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中国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

  波音与中国政府、各航空公司、航空工业界及供应商建立了持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波音是全球航空航天业的领袖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此外,波音公司设计并制造旋翼飞机、电子和防御系统、导弹、卫星、发射装置、以及先进的信息和通讯系统。波音公司还提供众多军用和民用航线支持服务,其客户分布在全球90多个国家。就销售额而言,波音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商之一。波音公司的总部位于芝加哥,在美国境内及全球70个国家共有员工160,000多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