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47-8洲际客机成功首飞 首架今年年底交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10:21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747-8洲际客机成功首飞(摄影:段皎宇) 波音747-8洲际客机成功首飞(摄影:段皎宇)

  新浪航空讯 西雅图时间3月20日上午,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在几千名波音员工、客户、供应商和当地政府官员的注视中,波音747-8洲际客机成功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佩恩机场起飞,在经过4小时25分钟的飞行后,安然着陆于西雅图波音机场,这标志着747-8洲际客机全面进入试飞阶段。试飞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波音747总飞行师马克•福尔斯坦(Mark Feuerstein)和机长保罗•斯泰默(Paul Stemer)驾驶着波音747家族最新成员于西雅图时间3月20日早上9点59分(北京时间3月21日凌晨0点59分)从埃弗雷特的佩恩机场起飞,下午2点24分(北京时间3月21日早上5点24分)在佩恩机场着陆。

  福尔斯坦表示:“操纵一款如此了不起的飞机进行首飞是我莫大的荣幸。此外,和数千名设计、制造这架飞机的同事一起分享这样一个日子,我更是倍感自豪。”

  今天的首飞是新747-8洲际客机超过600小时试飞项目中的第一次飞行。飞机沿着华盛顿州西部至东部的航线飞行,途中进行了基本操纵和性能测试。飞机的巡航高度达到19,000英尺(5,791米),速度达到250海里/小时,即288英里/小时(463公里/小时)。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47-8项目总经理伊丽莎白·朗德(Elizabeth Lund)表示:“对747-8项目团队和整个波音来说,今天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有幸能看到如此优雅的飞机飞上蓝天。感谢参与设计和制造这款飞机的每一个人——我们的工程师、工厂员工、测试与评估的同事以及外部供应商——因为他们付出了艰辛的努力。”

  波音747-8洲际客机的座英里成本低于其它任何大型民用飞机。与此前的747-400相比,其成本降低12%, 燃油经济性提高16%, 每客碳排放减少16%,而噪声足印缩小了30%。747-8洲际客机采用了787梦想飞机的内饰特色,新的弧线型、向上弯曲的客舱结构给乘客带来更强的开阔感和舒适性,同时还增大了个人物品的存储空间。

  大韩航空、VIP客户与启动用户汉莎航空总共订购了33架747-8洲际客机。首架飞机预计将于第四季度交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也于3月初宣布了5架747-8洲际客机的订单,目前正在等待政府审批。

  中国的航空制造企业西飞、成飞、和洪都均为747-8项目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分别负责747-8的内侧襟翼固定后缘翼肋、垂直尾翼、副翼、扰流板、水平尾翼零部件和次组件、水平安定面、48段部件等的制造工作。

  此外,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今天,近6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今日首飞的这架飞机披着橙红色的全新“日出”涂装,与波音标准的蓝色涂装截然不同。新颜色的选择出于对多家主要客户的尊重,因为在他们的文化中该颜色象征着兴旺和好运。该“日出”涂装仅在第一架747-8洲际客机上使用,这架飞机将于今年年底交付给一家VIP客户。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