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47-8客机成功首飞 与中国合作空前紧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 09:28  新浪航空微博
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波音747-8洲际客机首航成功。(摄影:段皎宇) 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波音747-8洲际客机首航成功。(摄影:段皎宇)
波音747之父乔-萨特 波音747之父乔-萨特
波音市场副总裁Rob Pollack(罗勃-波拉克) 波音市场副总裁Rob Pollack(罗勃-波拉克)
波音公司747项目副总裁伊丽莎白-隆德(Elizabeth H.Lund) 波音公司747项目副总裁伊丽莎白-隆德(Elizabeth H.Lund)

  段皎宇 发自美国西雅图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波音747-8洲际客机今日首航成功。波音公司表示,中国市场是波音全球市场的重中之重,波音客机在商业使用上和飞机制造上均与中国达到空前紧密的合作。

  在几千名波音员工、客户、全球媒体和当地政府官员的注视中,波音747-8洲际客机成功从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佩恩机场起飞,在经过4小时25分钟的飞行后,安然着陆于西雅图波音机场。除中国国航订购5架之外,大韩航空、VIP客户与启动用户汉莎航空总共订购了33架747-8洲际客机。首架飞机预计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在德国交付使用。

  看重中国航空业前景

  最新航空数字显示,2010年全球航空业约亏损28亿美元,而以中国为首的亚太航空业却盈利9亿美元。国际市场预计,中国将成为亚太地区航空业盈利重要的推动力。

  在现场,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47-8项目总经理伊丽莎白·朗德(Elizabeth Lund)表示: “这款飞机非常适合中国市场。我们跟中国航空公司一直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应中国需求提供承载量更大、更为快速的解决方案。这款747-8洲际飞机不仅载客量更大,而且运营成本更低,我相信这非常适合中国需要。”

  波音市场副总裁Rob Pollack(罗勃-波拉克)同时对新浪财经表示:中国是波音公司非常看重的市场。波音美国市场总部专门设置了针对中国市场的负责人,这是唯一一个专门为某个国家设置的职位。

  与中国合作空前紧密

  3月8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了5架747-8洲际客机的订单,目前正在等待政府审批。

  不仅如此,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截止目前,近6000架波音飞机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中国航空制造企业西飞、成飞、和洪都均参与747-8项目的制作,747-8的内侧襟翼固定后缘翼肋、垂直尾翼、副翼、扰流板、水平尾翼零部件和次组件、水平安定面、48段部件等均为中国制造。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