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C919大飞机进入最后总体设计定义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 09:13  新浪航空微博
2011年亚洲国际航展展出的国产C919大飞机 2011年亚洲国际航展展出的国产C919大飞机

  新浪航空讯 (2011年3月10日) -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COMAC)宣布C919新型客机初步设计时间顺利完成,并正进入最后总体设计定义阶段。C919型飞机研制进程完全按计划进行,可望如期于2016年投入商载服务。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在2011年亚洲国际航空展中展示C919新型客机及ARJ21新支线飞机,成为该国际航展上展示规模最大的参展商。该公司总会计师田民先生在更在展会中吸引逾400名航空业界领袖参与的国际航空展论坛上发表了题为“携手并进,共享未来”的演讲。该公司高层代表在展会中安排了紧凑的行程,会见主要的供货商、客户及与潜在客户进行业务洽谈。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研制的C919飞机是单走道中型客机,提供150个座位。在2010年11月举行的珠海航空展中,中国商用飞机公司宣布取得3家中国主要航空公司合共100架客机订单。2010年12月,中国民航局正式接受C919型飞机型号合格申请。

  C919型飞机的研制过程参考了多家世界先进飞机制造商的经验。中国商用飞机公司采用”主要制造商-供货商”管理模式,与本地及国际的航天业供货商合作。这些供货商将为C919型飞机提供飞机结构性组件、推进及其它系统,以及原材料和标准部件。

  包括成都商用飞机公司及西安飞机工业集团等共9家本地供货商已被选定为C919型飞机提供主要结构组件。合共22家本地及17家国际供货商,包括CFM International及Honeywell等获选为C919飞机提供系统和组件。

  C919研制计划于2011年进入最后总体设计定义阶段,为2012年取得适航型号及验证;原型制造;测试、总装及试飞奠定基础。详细设计将于2012年完成,并在2014年进行首航。C919计划在2016年完成取得型号合格证后交付与中国商用飞机公司的首家客户。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于2008年5月成立,总部设于上海,是中国率先研制大型客机的领先机构,采用”主要制造商-供货商”管理模式。该公司承担研发、制造组装和测试商用飞机的重要使命,并负责市场推广、销售、客户服务及资产管理。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成为世界级的客机制造商,为全球提供21世纪的安全、经济、舒适及环保的现代商用客机。

  关于励展博览集团

  励展博览集团(励展)是世界领先的展览及会议活动主办机构,在36个国家拥有460个展会。2010年,励展举办的各类活动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逾700万活跃参与者,达成了上百亿美元的成交额。如今,励展通过34个人员齐备的办事机构在跨越美洲、欧洲、中东和亚太地区举办展会活动。

  励展主办的展览、研讨会、论坛和会议超过460个,服务于44个行业,涵盖:

  航天与航空、汽车、美容与化妆品、广播、建筑与施工、电子、能源、石油天然气、工程与制造、餐饮与酒店、礼品、医疗保健、室内设计、信息技术与通讯、珠宝、生命科学与制药、机械、市场营销、商业服务与培训、医疗教育、印刷与视觉传达、安全、体育与娱乐、旅游。

  励展与专业机构、贸易协会及政府部门紧密合作,保障每一个活动都能关联和针对行业所需。由此,励展主办的众多展会活动在各自的领域内均处市场领导地位。

  励展是励德爱思唯尔集团的成员之一。作为全球领先的出版商和信息提供商,励德爱思唯尔集团是一家FTSE 100上市公司。2009年励德爱思唯尔集团的收入为60.71亿英磅,税前利润为12.79亿英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