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昌顺赴香港出席2011亚洲航展并作主旨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22:06  新浪航空微博

  中国民航报 记者曾晓新报道:3月8日,2011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隆重开幕,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王昌顺参加开幕式并作主旨演讲。

  王昌顺说,未来5年,中国民航将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保障持续安全为前提,以增强基础保障能力为着力点,以提升发展质量为主攻方向,促进民航长期平稳较快发展,为全面建设民航强国打下坚实基础,满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需要。他用具体数据描述了中国民航发展的美好蓝图。预计到2015年,中国民航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和货邮运输量将分别达到990亿吨公里、4.5亿人和900万吨,5年年均分别增长13%、11%和10%;运输机队规模达到2700架左右,比2010年增加约1100架,5年年均增长11%;通用航空机队规模达到2000架以上,比2010年增加1倍以上,5年年均增长15%以上;通用航空作业飞行小时达到28万小时,5年年均增长16%。

  王昌顺介绍了未来5年中国民航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发展思路。他说,中国民航将实施“需求导向、多元投资,科学规划、适度超前,科技领先、节能环保”的基础设施发展战略,使之与市场需求增长保持同步,努力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民用航空系统,更好地满足国家经济社会和对外开放对民用航空的需要。中国民航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贯彻实施民航基础设施发展战略。第一,加快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机场网络体系。将大力建设新建机场,5年计划新建机场56个以上;适时迁建发展受限的机场,从根本上消除容量限制;改扩建容量不足的机场,缓解设施滞后与业务快速增长之间的矛盾;加大通用航空基础设施投入,建设一大批通用航空机场。第二,加快空管设施设备的更新改造,广泛应用新航行技术。到2015年,空管保障起降达到1040万架次,比2010年增加70%,5年年均增长11%。

  此外,还将加快航油供应设施、机务维修系统、适航审定系统、航空信息系统和科研教育培训系统的建设,持续提高保障能力。

  王昌顺表示,中国民航在未来5年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完善并认真实施《外商投资民用航空业规定》,积极探索利用外资的新方式、新途径,继续加强与国际同业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广泛吸收和借鉴外国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的成功经验,推动中国民航基础设施发展取得新跨越。在扩大对外开放的同时,中国民航还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为其他行业资本、民间资本投资民航基础设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本次航展盛况空前。据统计,本次展会登记的专业观众超过11000人,其中3500人来自中国内地。而在香港机场商务航空中心(HKBAC)大型静态飞机展示区停放的21架公务机更是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光。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亚洲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亚洲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