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财政司司长:举办亚洲航展将促进香港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9:53  南方都市报微博

  南都讯 记者 王雅楠 发自香港 香港以毗邻庞大的内地市场的优势举办了亚洲第一大航展。昨日,2011年亚洲国际航空展览会暨论坛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其全面涵盖几大重要的市场领域,包括维护、修理和大修、制造、商用航空、飞机内饰以及航空培训,展会将持续至本月10日。

  2011年亚洲商务航空展览会推出了室内展示和大型的飞机静态展示区域两部分,另外还将在香港商用飞机中心设立企业展区。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开幕致词时表示,香港国际机场去年的客运量是亚洲第一,货运量更是全球第一。香港航空客运急速增长,去年有超过5000万航空旅客。货运方面,本港去年航空货运达400万吨,较1998年的160万吨大幅增长。他认为,香港会继续成为航运中心,及进入内地的门户。他透露,去年有140万会展旅客来港,较2009年增长23%,相信这次航空展也会促进旅游。

  此次是第三届在香港举行的“亚洲航空展”,来自世界各地100家航空公司的超过11000名业内人士登记赴会,他们营运机队总数超过11000架,占全球商用飞机百分之五十以上。

(编辑:SN015)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亚洲航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2011亚洲航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