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载人航天首任总设计师:尚无载人登月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 08: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张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首任总设计师王永志院士今天对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在载人登月方面,我国目前还没有计划。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或将在20年内实现载人登月。

  从“神舟”到“嫦娥”再到载人空间站,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令人瞩目。2007年10月,“嫦娥一号”月球探测卫星的发射,标志着我国迈出了探月计划的第一步。目前,无人探月工程正在实施。王永志说,从长远来看,中国人肯定要实现登月,但载人探月问题目前还处于专家考虑阶段,构不成国家计划。

  王永志院士认为,我国目前在航天领域应该处于全球第三四位的水平,居美国、俄罗斯之后。但是,我们应该居安思危,有忧患意识。其他一些国家的发展势头也很快,比如日本在载人航天方面的实力很强,印度的探月工程水平也很高。

  王永志告诉记者,我国航天事业的人才储备目前比较充足,青年人才能够接得上“茬”。很多对航天感兴趣的年轻人很愿意加入,各大企业的待遇也具有吸引力,整体而言队伍不成问题。但是,“我们应当受到这样的教育:在航天科技上,你可别懈怠、别自满。你得赶快抓,外国很厉害。”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登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