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大飞机2020年前大量使用 有望设空中交警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6日 10:26  京华时报微博
文章称国产大飞机C919预计2016年服役 文章称国产大飞机C919预计2016年服役

  本报讯(记者文静)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冯培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预计在2016年,中国国产大飞机就可以翱翔蓝天,在2020年前会大量投入使用。此外,冯培德透露,已经接受政府部门委托正在研究空中交通的管理规则,以促进飞行安全,中国有望在近年内出台“空中交警”等系列空中交通规则。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产大飞机专家委员会委员冯培德是我国航空惯性导航技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和学科带头人。昨天,在人代会开幕会间休息时,冯培德接受记者采访透露,政府正在研究空中交通管理规则,今年将建议完善该规则。冯培德表示,这个规则类似于交警和交通规则。据其介绍,目前飞机飞行的区域是自由的,飞行的间距非常近,规矩没有。“这样的话,就跟地面交通一样,有的车开得快有的慢,而天上的飞机也是有的快,有的慢,这样没有规则就容易出事”。他介绍,一旦有“空中交警”,同时有配套的规则和规范,就能更好地管理飞机飞行,避免出现安全事故。

  冯培德表示,该规则有望近年内出台。

(编辑:SN031)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C919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