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最后一架接回利比亚撤离同胞包机抵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 16:15  新浪航空微博
国航最后一架撤离利比亚滞留人员包机于15时21分降落在首都机场。摄影:陈诚 国航最后一架撤离利比亚滞留人员包机于15时21分降落在首都机场。摄影:陈诚
国航最后一架接滞留利比亚人员包机顺利抵京。摄影:陈诚 国航最后一架接滞留利比亚人员包机顺利抵京。摄影:陈诚
国航打出横幅迎接同胞归来。摄影:陈诚 国航打出横幅迎接同胞归来。摄影:陈诚
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表示国航安排包机并未对国际航班造成重大影响。摄影:陈诚 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表示国航安排包机并未对国际航班造成重大影响。摄影:陈诚

  新浪航空讯 3月5日15时21分,随着国航包机CCA060B安全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民航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海外包机任务圆满结束。在这次因利比亚局势动荡紧急撤离中方人员的包机任务中,国航最早行动,完美收官,从2月23日率先执行包机任务至3月5日,共调动运力28架穿梭飞行,接回滞留中国公民近9000人。据了解,国航执行包机任务投入视频:国航最后1架赴利比亚撤侨包机抵京来源:CCTV新闻频道运力最多,提供座位数最多,飞赴地点最多,利比亚的黎波里、希腊克里特岛、埃及开罗、突尼斯吉尔巴岛四地作战,也是唯一飞入利比亚境内接回中国公民的航空公司。

  国航包机CCA060B采用波音777执行,带队机长是国航飞行总队六大队副大队长刘实扬,除工作组外接回滞留同胞272人。国航空中服务流程更加注重细节,采取了很多办法,通过精心的服务,向滞留同胞传递祖国的温暖。机上广播词充满温情,餐食加量配带,考虑到经历了路途的奔波及当地食品的不足,旅客一登机,乘务组就开始送餐,餐食特别安排了方便面、八宝粥、豆沙包、牛肉肠、咸鸭蛋、小咸菜、巧克力和水果等,丰富多样,还特别为途中奔波后的旅客双倍加配了消毒湿巾和小毛巾。

  国航为保证包机任务的顺利进行,专门向当地派出了负责地面保障的工作组,他们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也随CCA060B回到北京。工作组由商务、机务、地服等人员组成,队伍精干,但工作高效。除了与当地的中国使领馆工作人员、当地民航部门保持密切沟通为国内来的包机提前做好保障外,还要负责飞机安保、航前维护、组织上客等等,机务人员在狂风肆虐中始终坚守着飞机,地面保障同志冒着大雨在机坪上一边手写一边为旅客发放登机牌和行李牌,值机手续等靠人工完成,全体机组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使所有航前准备程序快速完成,为包机快速过站尽最大的努力。

  据了解,在这次大规模包机任务中,国航上下高度重视,领导靠前指挥,启动应急程序快速,运行组织高效有序,保障措施有力到位。除最先派出的两架A330-200型飞机,此后国航全部采用波音777和747机型执行,777满座数有345和314两种;747满座为344人。靠这种大型机执行包机任务既可多载客又可直飞,减少了同胞的路途周折。

  另外,3月5日早10时55分,国航执行的最后一班赴突尼斯吉尔巴岛的包机CCA030D也安全抵达北京,包机带队机长是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宋志勇,采用波音747全客机执行,接回滞留同胞330人。

  中航集团总经理、国航董事长孔栋表示,作为中央企业和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时力尽职责义不容辞,能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外交部、民航局的统一部署下快速行动、有序保障,在最短时间内接回滞留同胞,我们备感欣慰。


(编辑:SN05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