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工业与美国汉胜组建C919电源系统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09:51  新浪航空微博
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汉胜公司签署C919大型客机项目电源系统合资公司合同(右:美国汉胜公司电源系统总裁安德烈斯•谢尔先生,左: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代表——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开省)   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汉胜公司签署C919大型客机项目电源系统合资公司合同(右:美国汉胜公司电源系统总裁安德烈斯•谢尔先生,左: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代表——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开省)
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汉胜公司签署C919大型客机项目电源系统合资公司合同 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汉胜公司签署C919大型客机项目电源系统合资公司合同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项目副总指挥、总设计师吴光辉讲话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项目副总指挥、总设计师吴光辉讲话

  新浪航空讯 3月3日,中航工业机电系统有限公司与美国汉胜公司在北京举行了组建C919大型客机项目电源系统合资公司合同签字仪式。这是继去年在第八届珠海航展期间签署合资公司框架合同基础上的正式合同的签约,它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充分体现了双方以核心技术实现强强联合的发展思路,这将对我国民用航空机电产业的发展起到示范作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大型客机项目副总指挥、总设计师吴光辉、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美国汉胜公司大卫▪吉特林、工信部、国资委等领导出席签字仪式。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开省与美国汉胜公司安德烈斯▪谢尔先生在合资公司合同上签字。

  根据合同,双方成立的电源系统合资公司,旨在为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开发制造包括发电和配电系统在内的电源系统,并成为中国商飞该项目的一级供应商。合资公司临时办公地址设在西安高新区,总投资1.45亿美元,注册资本4800万美元,中外出资比例各占50%,预计2012年前建成投入运营。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作为C919大型客机项目机载系统设备供应商,积极与国际一流机载企业合作,并致力于以合资项目合作等方式,成为液压、燃油、环控、电源、辅助动力装备、飞控、航电等机载系统的供应商。飞机电源系统分为发电系统和配电系统两部分。电源系统的作用是保证用电设备,尤其是与飞行安全直接相关的关键设备提供符合要求的电能。

  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旗下的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是中航工业最主要的电源系统研发制造企业,是中国航空电源领域的龙头企业。汉胜公司是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旗下的子公司,是世界民机电源系统的优秀供应商。

  双方的合作将体现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为逐步实现C919大型客机电源系统本地化生产、交付、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双方的合作是中航工业落实“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战略的重要举措,是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落实“走出去”战略、加快民用航空产业发展速度的重要举措,将引领我国民用航空机电产业电源系统的快速发展,并对推进我国民用航空机电产业升级换代产生积极的影响。合资公司的成立,将为双方带来市场和商业机会的回报,同时也将为双方带来技术和经济效益的回报。

  作为C919大型客机的主要供应商,中航工业旗下有多家企业入选C919项目供应商。在C919大型客机机体结构工作包中,中航工业承担了约80%的工作份额。在C919大型客机系统设备工作包中,中航工业也有多家单位入围。在航电系统、飞控系统、电源系统、燃油系统、液压系统、辅助动力系统、环控系统、照明系统、防火系统、内饰系统等11个主要系统中,中航工业作为系统设备供应商对外合作的主体,与国际一流的行业内企业以合资、项目合作等方式成为上述系统的供应商。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