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将派出逾20架包机集中接回滞留利比亚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16:53  新浪航空微博
工作组精心设计航路。王泽民 摄影 工作组精心设计航路。王泽民 摄影
专门成立的工作组紧急研究保障方案。 专门成立的工作组紧急研究保障方案。

  新浪航空讯 从2月26日起,预计未来10天内,中国国航将调集包括波音777、波音747、空客330在内的20至30架运力,全力保证撤离滞留利比亚中国同胞的包机任务,主要飞往克里特岛。从已经掌握的飞行计划看,还将接回7000余名同胞,加上从2月23日开始已经执行的3架包机,预计国航共可接回近8000名滞留人员。

  2月26日,在送走第三架包机后,主管飞行的中国集团副总经理宋志勇、国航副总裁徐传钰立即召集运行、飞行、商务、机务、客舱、地服等各运营部门负责人,成立专门工作组,分析航路,调整运力,全力以赴,保证飞行。在综合评价航线特点和机型匹配后,先行抽调波音777飞机执行任务,保持每天2架高强度运行。由于当地机场接收和保障能力的限制,两架飞机起降间隔将不低于3小时。运营部门将精确计算载油量,精确配载,严格对行李称重,以保证最大限度、最高效率载客。除飞行、机务、乘务、安保人员外,还特别选派配载、值机人员随机前往,协助当地地面办理值机手续,加快在当地的上客速度。

  克里特岛机场气象条件、地形地势复杂,属军用机场,为确保安全,国航加强了机组力量,做好了充分预案。国航同时抽调临近驻外营业部的业务骨干,与国内派出的地服人员一起,在当地成立工作组,除保障国航自身包机外,还将为其他航空公司前来接回滞留利比亚同胞的包机保障提供协助。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