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成功完成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14:31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1年2月15日,民航华北局赴天津航空实施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练专项检查工作,经民航天津监管局局长王晓明等17名领导及检员实施验证,天津航空以全程8.72秒的优秀成绩圆满完成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练,队员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创造了优异的演练成绩。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安全大检查总结会精神、验证航空公司应急训练大纲和应急撤离程序的有效性,民航华北局于2011年2月15日对天津航空实施中断起飞应急撤离演练专项检查。民航天津监管局局长王晓明、民航华北局飞标处副处长耿学忠、天津监管局飞标处副处长彭传伟等17名局方领导及监察员对此次应急撤离演练实施验证;天津航空公司副总裁吴浩、安全总监运启骥等领导出席了演练现场。

  监察组严格按照程序规定,随机抽取了机组成员及各位置乘务员,接到指令后,机组及乘务员随即列队登机。乘务员按程序进行客舱安全检查后就坐,乘务组通过广播通报“飞机准备起飞,请系好安全带”,飞机处于模拟起飞状态。随后,机组按照局方科目要求开始进入应急撤离程序,并在完成中断起飞紧急撤离检查单后发布应急撤离指令,乘务组开始组织实施应急撤离。17点58分,天津航空维修机库内,随着“砰”的一声巨响,B3122飞机左侧前后两个登机门的撤离滑梯同时充气并弹出到位,民航华北管理局监察员宣布:“所有撤离演练过程用时8.72秒,天津航空应急撤离演练成绩合格!”

  王晓明局长对天津航空应急撤离演练获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参与演练机组、乘务组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天津航空再接再厉,牢记“安全第一、合规运行”要求,在安全运行上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新春伊始,此次应急撤离演练为天津航空2011年安全品质基础建设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天津航空服务部将持续秉承“安全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深入推进安全文化建设,通过狠抓训练质量,锻造员工扎实的专业技能,进而全面提升整体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运行品质,保证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为实现2011年天航战略转型、跨越发展的目标而奉献力量。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微博号彩绘飞机亮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