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47-8洲际飞机正式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 04:27  新浪航空微博
波音747-8洲际飞机 波音747-8洲际飞机

  —万余人亲临现场庆贺400-500座级市场唯一波音机型的首次亮相

  —全新747具有无以伦比的效率并树立了环保性能的新标准,其内饰备受乘客青睐

  —中国供应商为747-8项目的成功做出巨大贡献

  新浪航空讯 西雅图当地时间2月13日上午,北京时间2月14日凌晨,全新波音747-8洲际飞机于今日首次亮相。与所有其它大型客机相比,这款大运力的新客机为航空公司提供最低的运营成本、最佳的经济性以及更好的环保性能。

  大约有1万名嘉宾到场庆贺,包括客户、波音员工、政府官员、合作伙伴和供应商。他们聚集在埃弗雷特工厂,见证了主题为“世界挚爱 再领未来”的747-8洲际飞机下线仪式。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波杰(Jim Albaugh)表示,这款最新的747飞机采用了先进技术,使其能为客户创造最大效益。

  安波杰说:“全新747-8洲际飞机拥有最先进的创新技术——采用了787梦想飞机使用的多项突破性技术。我们认为,低运营成本将受到客户的青睐,乘客也将享受到新内饰显著的舒适性。”

  汉莎集团负责机队管理的执行副总裁尼克·巴克霍尔兹(Nico Buchholz)表示:“747-8洲际飞机将对我公司机队形成极好的补充,完美融入400座级机队,并进一步改进机队的生态效率。作为启动用户,我们期待着在明年接收这款新飞机,以增强公司机队现代化和环保举措的力度。”

  大韩航空、VIP客户以及启动用户汉莎航空一共订购了33架747-8洲际飞机。第一架747-8洲际飞机预计将于第四季度交付。

  波音(中国)公司总裁王建民表示:“继波音747-8货机于2010年2月成功首飞之后,我们在新春伊始又迎来了747-8洲际客机的成功下线。这是波音公司747-8项目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与中国航空业合作伙伴关系的一个里程碑。西飞、成飞、和洪都均为747-8项目的成功做出了巨大贡献,他们分别负责747-8的内侧襟翼固定后缘翼肋、垂直尾翼、副翼、扰流板、水平尾翼零部件和次组件、水平安定面、48段部件等的制造工作。我们期待着这一成功的长期伙伴关系再接硕果。”

  中国航空制造企业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今天,近6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飞机项目总经理帕特·沙纳罕(Pat Shanahan)表示:“作为400-500座级市场上的唯一机型,747-8洲际飞机是一款适合在世界各地执飞大客流量、远程航线的完美机型。新747-8洲际飞机将树立经济性与环保性能的新标准,同时提供世界一流的乘机体验。”

  波音747-8洲际飞机的座英里成本低于其它任何大型民用飞机。与此前的747-400相比,其成本降低12%, 燃油经济性提高16%, 每客碳排放减少16%,而噪声足印缩小了30%。747-8洲际飞机采用了787梦想飞机的内饰特色,新的弧线型、向上弯曲的客舱结构给乘客带来更强的开阔感和舒适性,同时还增大了个人物品的存储空间。

  今天下线的飞机披着橙红色的全新“日出”涂装,这一涂装为首架747-8洲际飞机所特有,与波音标准的蓝色涂装截然不同。新颜色的选择出于对多家主要客户的尊重,因为在他们的文化中该颜色象征着兴旺和好运。

(编辑:SN019)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