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47-8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 14:58  新浪航空微博

  2009年12月9日,波音成功完成747-8货机首次发动机运转。这一里程碑标志着747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向着计划中的首飞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47项目总经理莫·亚赫雅维(Mo Yahyavi)表示:“我们对发动机在此次测试中表现出的性能非常满意。飞机发动机和所有系统的性能达到了预期值。”

  发动机运转测试在本周二当地时间上午10点之前开始。在发动机初始运转中,发动机起动,并在各种不同的推力调定值下运行,以确保所有系统如期达到要求。发动机的运转测试从辅助动力装置开始,该系统为起动四台通用电气GEnx-2B发动机中的第一台发动机提供动力。另三台发动机使用交输引气起动。此次测试的全过程还继续进行了基本系统检查。发动机停车后接受了检查,将在一次技术回顾会议后重新起动。相关团队完成了一次发动机振动检查,监测关车逻辑电路以确保其运行达到预期标准。

  与此同时,波音和大韩航空刚刚宣布了一笔包括5架747-8洲际飞机的订单。大韩航空是首家订购燃油效率更高的新747-8客机的亚洲航空公司。

  按照目录价格计算,5架飞机总价值为15亿美元。此前,大韩航空已有计划运营7架747-8货机。大韩航空将利用747-8洲际飞机执飞韩国至美洲和欧洲的远程航线。

  大韩航空客务部副总经理WonTae Cho表示:“747-8洲际飞机填补了我们未来机队在300至550座级飞机上的空白。波音在这款飞机上应用的技术升级将带来无与伦比的经济效益和令乘客叹为观止的飞行体验,使大韩航空能为乘客提供一流的飞行服务。

  747项目正处于747-8洲际飞机设计阶段后期。这款飞机将于2010年中期开始组装,首架货机将于2011年第四季度交付。随着大韩航空订单的加入,波音已获得110架747-8飞机的订单。其中32架为747-8洲际飞机订单,余下78架为747-8货机订单。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