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新747-8发动机开始飞行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7日 14:48  新浪航空微博

  2009年3月25日--波音新747-8飞机配备的GEnx-2B新型发动机已开始在通用电气航空的747飞行测试平台上进行测试。

  在本周一历时5个小时的首飞过程中,这台GEnx-2B发动机验证了飞机各系统和仪表的功能。飞机爬升到近4万英尺的高度并建立了发动机性能基线。这台发动机计划将在今年春夏两季进行大约40次飞行。

  为波音新747-8设计的通用电气GEnx-2B发动机将于今年进行认证。目前,通用电气飞行测试实验室,一架升级后的747-100正在对发动机进行测试。这架飞机是原波音747生产线下线的第16架747,于1972年由泛美航空投入收益运营。

  GEnx项目总经理汤姆。布里斯肯(Tom Brisken)说:“为波音新747-8飞机提供动力让通用电气非常兴奋,这将把民用航空旅行带入一个新境界。对GEnx-2B而言,今年将是繁忙的一年。在波音的新飞机最终装备Genx-2B发动机之前,我们要积极完成相关的试飞项目。”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副总裁兼747项目总经理穆罕默德。亚赫雅维(Mo Yahyavi)说:“我们很高兴GEnx-2B成功首飞。我们将747-8引入市场并为客户提供目前竞争激烈的环境所需要的能力卓越的飞机,此次首飞使我们向这个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GEnx-2B发动机是为波音747-8进行了优化的发动机,但仍与波音787梦想飞机装备的GEnx-1B发动机共用发动机内核和80%的航线可替换部件(LRU)。此外,这款发动机还将受益于通用电气最丰富的研发项目经验,有助于在投入运营前即保证发动机无与伦比的成熟度。

  迄今为止,通用电气已售出400多台GEnx-2B发动机来装备波音747-8洲际飞机和747-8货机。通过装备747-8和787售出的GEnx发动机数量已超过1100台,GEnx因此成为通用电气历史上最畅销的大型发动机。

  日本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司、德国慕尼黑发动机和涡轮联合有限公司、法国(赛峰集团)斯奈克玛公司、比利时航空航天技术公司、意大利航空工业集团、瑞典沃尔沃航空航天公司和韩国三星泰科公司是GEnx项目的收益共享成员。

  GEnx是通用电气“绿色创想”产品系列的一部分,通过“绿色创想”,通用电气致力于为提升客户的环境和运营表现开发成本效益更佳的新技术。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