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航紧急派出包机执行埃及撤侨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 13:43  新浪航空微博
31日早上8点30分,国航全体救援包机机组到飞行总队报道,飞行总队总队长刘铁祥向机组布置任务。(王泽民摄影)   31日早上8点30分,国航全体救援包机机组到飞行总队报道,飞行总队总队长刘铁祥向机组布置任务。(王泽民摄影)
机长认真准备飞行计划(王泽民摄影) 机长认真准备飞行计划(王泽民摄影)
中航集团与飞行总队领导亲临机组准备现场坐镇指挥。(王泽民摄影) 中航集团与飞行总队领导亲临机组准备现场坐镇指挥。(王泽民摄影)

  新浪航空讯 埃及骚乱发生后,中国政府对滞留当地的中国公民给予高度关注,决定派出紧急包机接滞留旅客和侨民回国。作为中央企业、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快速反应,有序安排,1月31日,派出A330包机飞赴埃及开罗,航班号为CCA056的国航包机11时30分已准时率先从北京首都机场起飞。

  1月31日凌晨2时左右,国航接到执行赴埃及包机紧急任务的通知,立即进入了准备程序,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中航集团副总经理宋志勇、国航总飞行师徐传钰、飞行总队总队长刘铁祥等现场指挥。由于国航在开罗没有定期航班,空中要飞越七八个国家,需临时办理航线申请、外交手续等,大大增加了飞行准备难度。为确保此次航班万无一失,国航选派了最优秀的机组,由多次参加救援包机任务有全球飞行丰富经验的飞行总队一大队大队长吉学勇带队,机组由23人组成,其中飞行员6人、乘务员10人、机务4人、保卫员3人,全部是业务骨干。A330-6071号飞机到达指定位置进行航前维护。备降场和天气资料、来回程餐食、必要的地面保障设备和航材也在短短几个内到位。包机预计空中飞行10个半小时后于北京时间22时至23时降落开罗机场,由于当地机场已由军方控制,过站保障和时间难以判断,国航做好了充分的预案,力争以最短的时间组织滞留旅客登机,如果一切顺利,北京时间2月1日10时至11时包机可回到北京。为最大限度载客,国航减少了一切不必要的设施,此架包机可搭载265名旅客,国航将随时待命,一但有需要将再次飞行。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