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村民屋顶疑被飞行航班掉下冰块砸穿(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 12:59  京华时报微博
屋顶被砸出一个窟窿,旁边尚有冰块遗留。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屋顶被砸出一个窟窿,旁边尚有冰块遗留。本报记者朱嘉磊摄

  本报讯 (实习记者刘乃榕) 昨天北京天气晴好,朝阳区金盏乡沙窝村村民张先生家却迎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块直径约15厘米的冰块从天而降,将他家一间平房的屋顶砸穿。住在隔壁的工人说,事发时隐隐约约听到有飞机从上空飞过,怀疑肇事冰块是从首都机场进港航班上掉下来的。

  平房屋顶被砸穿

  张先生的家位于朝阳区金盏乡沙窝村东南,四周都是两层小楼和平房,并无高层建筑。被砸平房位于小院东南角,是一个用于加工沙发的车间,屋顶用木板搭成,上面覆盖水泥瓦。

  昨天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平房屋脊一侧出现一个长约40厘米、宽约20厘米的窟窿,地上散落着一些水泥瓦片、木板碎片和冰块,屋顶亦有部分冰块尚未消融。

  工人胡先生说,昨天上午8点多,他在隔壁房间睡觉,隐隐约约听到有飞机从上空飞过,随后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巨响,以为是隔壁房子塌了。等他穿好衣服跑出来时,发现院子里有少许碎冰。推开隔壁房间看时,发现屋顶被冰块砸出一个大洞。胡先生怀疑,肇事冰块可能是从刚刚飞过的飞机上掉下来的。

  据张先生介绍,沙窝村正好位于首都机场进港航班航线下方,常有飞机从村子上空飞过。根据现场碎冰,张先生估计肇事冰块碎裂前直径在15厘米左右。

  “就要过年了,房子被砸穿,连责任人都找不到,太气人了。”张先生说,幸好当时屋里没人,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冰块来路成谜团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首都机场,新闻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航班掉落冰块砸中地面建筑的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飞机起飞前如果机身结冰,一定会做除冰处理。昨天北京天气不错,从首都机场起飞的航班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无法确认肇事冰块来源。

  据专家介绍,各种飞行器在含有水气的大气中飞行,当飞行器表面的气流温度低于0℃时,在该表面处就会结冰。一般说来,在低于6700米的高度飞行,结冰更为严重。结冰常发生在翼面(机翼、尾翼和操纵面)和发动机内(因为那里有较低的局部温度)。

  北京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昨天北京的天气状况判断,肇事冰块肯定不是冰雹。

  “无主”冰块洞穿屋顶的消息也引起天文学家关注。北京天文馆陨石专家张宝林表示,太空中存在一种“陨冰”,2010年,河北丰宁和任丘先后两次发生“天降冰块”事件,他们都留有样本,但目前尚未确认这些冰块是不是“陨冰”。张宝林表示,他将向领导汇报此事并联系事主张先生,前去张家取些冰块样本进行研究。

(编辑:SN055)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