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塔尔航空开通多哈至布达佩斯新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 10:02  新浪航空微博
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

  新浪航空讯 2011年1月19日 匈牙利,布达佩斯-随着飞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首航成功着陆,卡塔尔航空公司成功开通了匈牙利航线。这标志着卡航扩展战略又开启了一页新篇章。

  布达佩斯成为卡航在欧洲开辟的第23个目的地,同时也是卡航在全球的第97个目的地。新航线的开通,也成为卡航在过去强劲扩展的12个月中,第12条新开通航线。这12条新航线中,有6条航线的目的地在欧洲,卡航还将在欧洲新增2条航线,目的地分别为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和德国重要城市斯图加特。这两条航线将在2011春季分别开通。

  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率领高级代表团搭乘布达佩斯首航航班抵达目的地。高级代表团成员包括:卡塔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 Akbar Al Baker 先生,匈牙利驻卡塔尔大使H.E. László Szabó 先生,国际知名媒体以及航空公司的管理层。QR943航班抵达布达佩斯机场后,按照传统接受了水礼欢迎仪式。

  昨日,在布达佩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AlBaker先生表示新航线运营每周4班从多哈到布达佩斯的航班是卡航欧洲航线扩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卡航非常开心能够向匈牙利的乘客提供我们屡获殊荣的五星级服务。我们在欧洲市场的运营目标一直以来就是不断开拓欧洲新航线,并且不断将卡航高质量的服务带给更多的欧洲乘客,为乘客提供更多更加便捷的航线交通选择。布达佩斯对于卡航航线网络来讲是及其重要的一条航线。我们衷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卡塔尔航空公司能够通过增加运力来更好地发展该条航线的业务。”AlBaker 先生表示。

  他还表示,新增的布达佩斯航线在中东和亚太地区建立了新的连接,从而给出入匈牙利的乘客提供了更多便利。

  “匈牙利的旅客在前往中东和亚太地区的目的地时,再也不需要途径拥挤堵塞的欧洲航空枢纽了。我们新增的以多哈为中枢的航线将给这些地区的乘客提供最大的便利,使得经由多哈飞往匈牙利的旅客受益无穷。”AlBaker 先生又补充道。

  布达佩斯机场首席执行官Jost Lammers 先生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从多哈飞往布达佩斯的首航成功。这对我们整个机场来说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因为这条航线为布达佩斯与海湾地区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连接。”

  “卡航的航班为乘客的商务出行和休闲度假提供了非常广泛的选择,这些受益的乘客不仅局限在来自中东地区的乘客,同时也包括了经由多哈飞往印度次大陆、东南亚以及澳大利亚等目的地。卡航开通的飞往布达佩斯的新航线将会为海湾地区的乘客提供另一个中欧地区的饶有兴趣的旅游胜地。”

  卡塔尔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运营布达佩斯航线的海湾地区的5星级航空公司。新航线由A320执飞,在所有座椅上配备有可触摸屏幕、提供700余种视听互动娱乐节目。该型号客机在商务舱和经济舱中分别设有12和132个座椅。

  匈牙利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20个旅游圣地之一,大多数游客都来自欧洲。卡航在布达佩斯成功开通的新航线将从中东和亚太地区吸引更多的游客。

  自从2010年2月,就全球范围来讲卡航已经新增了12条航线,包括班加罗尔、哥本哈根、安卡拉、东京、巴塞罗那、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普吉岛、河内、尼斯、布达佩斯以及布加勒斯特。在2011年上半年,将会有另外三条新航线被陆续开通,包括布鲁塞尔(1月31日)、斯图加特(3月6日)以及阿勒颇(4月6日),其中阿勒颇将成为卡航航线网络内的第100个目的地。

  到2013年,卡航计划将有一个由120架飞机组成的机队执飞全球120个重要的商务及休闲目的地。目前,卡塔尔航空拥有一个由94架飞机组成的机队执飞从多哈到遍及欧洲、中东、非洲、亚太、北美以及南美的97个目的地。

  多哈-布达佩斯(经由布加勒斯特)航班

  从2011年1月17日起有效

  周一、周三、周五以及周六

  多哈起飞      QR943航班   8:15 起飞   13:45抵达布达佩斯          

  布达佩斯起飞  QR944航班   15:00 起飞  23:55抵达多哈                  

  背景资料:

  近日,在Skytrax进行的由1800万国际旅客参与的年度评选中,卡航被评选为世界三大最佳航空公司。在该项调查中,卡航还被授予“世界最佳商务舱”奖和“世界最佳商务舱餐饮”,并且卡航连续五年获得“中东最佳航空公司”奖。

  卡航同样是中东运营商中被授予“最佳机组服务”的第一家航空公司。这个奖项是取代之前的“最佳舱内机组人员”奖项,卡航连续7年获得此项大奖。这个奖项包括的类别包括舱内服务,预定,登记手续以及航空公司特点等。

  卡塔尔航空公司已经订购80架空中客车A350客机,24架A320系列飞机,60架波音787飞机和32架波音777飞机。其中,波音777飞机在2007年11月已经开始交付使用。卡航现在已经购买了5架“超级巨无霸”双层空客A380飞机,并且将在2012年交付使用。到那时,新多哈国际机场也将开放运营。更多详情,请登陆:www.qatarairways.com 。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