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飞交付第20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0:33  新浪航空微博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上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中)、中航国际副总裁余义敏(左)、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中国运营和业务发展的副总裁张仁爀(右)共同启动交付仪式。   中国商飞副总经理、上飞公司总经理贺东风(中)、中航国际副总裁余义敏(左)、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中国运营和业务发展的副总裁张仁爀(右)共同启动交付仪式。
1月18日,上飞公司交付第20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 1月18日,上飞公司交付第20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

  新浪航空讯 2011年1月18日,中国商飞旗下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飞公司)在大场基地内举行隆重仪式,庆祝上飞公司为波音公司生产的第20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实现交付。

  上飞公司副总经理黄敏表示:“今天,我们首先要感谢波音团队,是你们和我们的真诚合作使上飞公司成为中国第一家走国际合作发展之路的航空企业,拉近了上飞公司与国际先进航空制造业的距离。其次,感谢我们多年的合作伙伴中航国际,由于你们的全力以赴和密切配合,使得我们建立了相互信赖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取得成长与进步。”

  以上飞公司为代表的中国航空制造业正在世界民航制造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们参与了所有波音机型的制造,包括737、747、767、777和最具创新意义的787梦想飞机。今天,在近6000架飞行在世界各地的波音飞机上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零部件和组件。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负责中国运营和业务发展的副总裁张仁爀表示:“波音737是最受航空公司欢迎的机型,目前的订单总量已经超过8700架。上飞公司仅用了11年时间就生产了2000架份新一代737的水平安定面,上飞员工的努力是波音737巨大市场成功的坚实基础之一。我代表波音的同事和航空公司客户向上飞公司的优异成就表示祝贺和感谢。我们期待着继续深入与中国商飞和上飞公司的合作。”

  波音737是民航历史上最畅销的机型,订单总数超过8700架。该机也是中国民航机队中数量最多、乘客日常出行最常乘坐的型号。

  上飞公司与波音的合作始于1979年的DC-9主起落架舱门转包项目。1995年2月,上海飞机制造厂(上飞公司前身)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前身)、波音公司签署了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1000架份生产合同;1996年12月,又增加签署了5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2009年4月28日第1500架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交付。2008年4月,上海飞机制造厂与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波音公司在美国西雅图签署后续1400架份新一代波音737水平安定面生产合同。

  过去近20年,来自波音的众多制造、质量、工装、工程和计划方面的专家在中国工作和生活,他们向为波音生产部件和组件的中国公司提供现场培训以及高级管理人员培训和特殊技术培训等,旨在帮助波音在中国的供应商达到并保持世界级制造水准,以保证飞机组件安全可靠,质量优良。

  在上飞与波音合作过程中,上飞公司波音产品交付速率从最初的7架份/月逐渐提升到现在的24架份/月。在不断提升生产效率的同时,上飞致力于产品质量和采购体系的改进,通过了波音公司及国际航空航天质量集团(IAQG)的多项评审和认证。2001年,上飞成为亚太地区首家获得BQMS A版批准证书的厂家。2005年,上飞荣获波音公司年度“全球最佳供应商”称号。2008年,又荣获波音公司“银牌供应商”称号。

  2010年,上飞与波音合作实施了自上飞生产737水平安定面以来最为广泛的工程设计更改。根据波音的要求,上飞用五个月对这一变更的实施成功进行了改进。

  水平安定面是飞机水平尾翼中的固定翼面部分,主要作用是保持飞机在俯仰方向上(即飞机抬头或低头)的稳定性。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波音747-8下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