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航春运首日客座率85% 预计日均运客18.7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 10:08  新浪航空微博

  新浪航空讯 2011年1月19日 广州消息 今天,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今年春运期间,南航预计承运旅客747万人次,同比增长9.8%,日均18.7万人。在春运的第一天,南航国内航线平均订座率已接近85%,广州始发至宜昌、安庆、阜阳、南充、绵阳、赣州以及常德等航线的客票基本销售一空,而成都、重庆、北京、上海、海口、三亚等航线则相对充裕。

  在今年春运期间,南航股份公司投放运力328架,比去年同期增加7.19%,其中广州市场春运期间投入运力超过90架,相比去年同比增长10.37%,今年春运节前客源有启动早和集中度高的特点,对于广州出发的国内航线,节前的1月25号是一个相对明显的客流高峰时间分割点,25号前部分航线有折扣机票销售,而25号后到2月1号则基本以全价销售为主。节中、节后客源走势与去年一致,年三十和年初一为客源低谷,由于探亲、旅游和学生客源叠加,在小长假最后一天的2月8日达到春运客流峰值,预计客流量将达到22.94万人次。

  结合市场热点,整个春运期间,南航计划加班4557班,其中国内4335班,国际222班。国内加班热点主要集中在返乡及探亲需求旺盛的中南、西南等地区。计划加班超过100班的城市有南充、重庆、常德、南阳、合肥、南昌等地。国际和地区加班主要为广州始发至胡志明、暹粒和台北等地。近一周内,以返乡客流为主的广州始发至宜昌、安庆、阜阳、南充、绵阳、赣州以及常德等航线几乎一票难求,深圳始发至大庸、武汉、泸州、长沙、南充、洛阳以及重庆等航线航班订座率平均已达85%以上,仅有个别座位可供销售。北京始发至常德、南充的机票也极为紧俏,预计1月27日以后,北上广深始发到川渝以及东北的航线客座率将接近100%。

  广州春运首日客流平稳 部分航线座位紧张

  春运第一天,广州白云机场出港客流较为平稳,现场秩序井然。

  1月19日南航广州出港旅客量超过3.3万人次,与前两日基本持平。自1月12日以来,南航广州出港旅客量日均突破3万人次,提前进入春运状态。

  从客座情况看,广州前往成都、福州、青岛、兰州、厦门等地的航班较满,此外商务航线如北京航线,旅游航线如三亚、哈尔滨航线也出现座位紧张的情况。从票价方面看,广州始发的大部分航班为全价票,部分有折扣的航线也基本都在9折以上,而上面提到火爆航线更出现部分航班一票难求的情况。为此,南航提醒旅客出行前全面掌握客票信息,提早购票。

  连日来,南方部分城市出现了降雪天气,但从1月19日的情况看,对航班的影响不是太大。广州前往贵阳、长沙、义乌、南通、杭州、南昌、黎平等地的航班经过短暂的延误后均已起飞,没有旅客滞留。针对近期天气不稳定的情况,南航已做好预案,派专人跟进天气情况及航班动态,力争将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降到最低。

  为保障旅客顺利成行,南航值机部门将上岗时间提前到5:30,并适时增加了值机柜台和导乘。针对春运期间机场客流量增大的情况,南航提醒旅客尤其是乘坐早上10点钟以前航班的旅客,最好在飞机起飞前3个小时到达机场,以免因安检排长队而误机。( 王丹 王昊翔 邓平 王维凤 刘毅华 曾东胜)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南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