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航局监测埃特纳火山灰情况 以评估对航班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月13日电(记者李学梅)欧洲航天局13日报告说,“欧洲最高的活火山”——位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埃特纳火山12日短暂喷发。目前,欧航局正密切监测火山灰的移动情况。

  欧航局说,埃特纳火山12日短暂喷发,喷涌而出的火焰和烟尘足有数百米之高。美国宇航局一颗地球观测卫星监测到了这次喷发活动,并利用其携带的大气探测红外仪获得了火山喷发后的二氧化硫分布图。这些数据已交给挪威大气研究所进行处理。

  图像显示,二氧化硫气体正在地中海上空散布。欧航局说,相关监测和分析数据可以为航空公司提供参考,以评估火山灰对航班的影响。

  埃特纳火山海拔3340米,是欧洲最高、活动最频繁的活火山,每隔几年便会大规模喷发一次。

(编辑:SN009)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