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航空总裁辛笛:天航将向区域航空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 16:34  新浪航空微博
天津航空总裁辛笛 天津航空总裁辛笛

  新浪航空讯 正式挂牌成立不到两年的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于2010年12月中旬正式开通了其首条国际航线。天津航空总裁辛迪接受了新浪航空专访。

  主持人:辛总,您好!我想问一下,天航(天津航空)何时引入的干线科技呢?

视频:天津航空总裁辛笛谈区域航空建设来源:新浪航空

  辛笛天航计划是从明年开始引进空客320飞机,在整个“十二五”规划期间,我们还将引进更多的320飞机和空客330飞机。

  主持人:国际航线拓展的下一步是哪个区域呢?

  辛笛作为天津本土的航空公司,我们在国际航线的开辟上下一步主要考虑是开飞从天津始发的到天津周边的国家和地区的航线,主要的考虑点是根据天津在经济和经贸人员往来、市场需求这样的一些国家和地区的这么一些航线。另外,天津现在已经跟周边有22个国外城市结成友好城市,这些友好城市的通航也是我们下一步国际航线考虑的一个重点。

  主持人:就是从现在开始,天津始发,立足20多个国家,主要是友好城市是吗?

  辛笛对,天津的友好城市,就是在这些城市里面我们选择根据市场需要具备开航条件的这些城市和航线。

  主持人:我们从支线公司发展到干线的运营,您的初衷是什么,或者说天航是不是对国内支线的运营前景不乐观呢?

  辛笛:天津航空实际上我们的定位不仅仅是一个支线航空的定位,我们是定位为一个区域航空,区域航空的概念就是什么呢?我们随着区域经济的发展,来寻找我们的发展机遇,我们也满足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市场需求。可以这么讲,这几年整个航空运输业发展比较快,实际上原来一些所谓的支线航线用三四十座这种小飞机飞的航线,现在已经不能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就需要用更大的飞机来飞。我可以说,一方面是市场发展的需要,另外一方面,也是公司发展的需要。另外就是整个中国的经济发展还很不平衡,在东部区域受到这些高铁影响,会对支线航空的发展产生一定的影响,在广大的西部依然会有很多的发展机会。

  主持人:您的意思是说重点要放在西部吗?还是说有一个统筹的战略规划呢?

  辛笛:我说天航将来的发展方向是干线和支线相结合,以支持区域经济发展的航空公司这么一种模式来发展。

  主持人:海航集团旗下有好几家航空公司,发展的定位是相对独立还是说有一个全盘的规划呢?

  辛笛我们基本上是想给广大的旅客提供一个全系列的航空运输的产品,像我们有做高端的金鹿公务机,这是以私人飞行为主的,我们有专门做旅游的旅游包机公司,还有像我们这样的做以区域航空为主的区域航空公司,我们想是提供一个全系列的产品来给广大的旅客朋友。

  主持人:像现在国航即将成立大连航空,周边又有河北航空,还有一些其他的航空企业在争夺市场,天航如何在这样的格局下脱颖而出呢?

  辛笛天津航空经过近3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规模,有82架飞机、61个通航城市、100余条航线,今天我们也开通了从天津——呼和浩特到乌兰巴托的国际航线,我们发展的方向叫干线和支线并举、客运和货运并举、国内和国际同时在发展的道路,我们相信天航发展一方面是能抓住天津为核心的整个环渤海经济区的发展带来的机遇,另外,我想我们的发展也能促进天津的经济以及环渤海经济的人员往来和人员交流、以及经济的发展,当然中国经济这两年的发展也给航空公司提供了很多发展的机遇,我们和其他的兄弟航空公司虽然说有竞争的关系,但我想合作的方面也很多,我们也希望和他们一起来发展。

  主持人:谢谢您辛总,今天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访问,谢谢!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新浪微博号彩绘飞机亮相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