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为5岁女童购买婴儿票 被查后取消乘机资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7:38  广东新闻网

  随着春节的临近,广东汕头外砂机场(简称“汕头机场”)人流量日益递增。1月6日,一名赖姓女士为了省钱,竟然为5岁女儿购买婴儿(2周岁以内)机票想乘坐飞机前往重庆,最终在汕头机场安全检查时,被细心的检查员发现。

  当日早上,汕头机场安检工作人员小姚在验证岗位执行汕头至重庆CZ3859航班旅客证件检查时,发现潮州籍旅客赖某带着一个约5、6岁的儿童,而其所持的两张登机牌,一张为本人的,另外一张是无座位的婴儿登机牌,旅客出示的证件也是一个两岁婴儿的出生证,安检员觉得蹊跷,询问赖女士,但她支支吾吾,且表情紧张。安检遂按规定将其移交机场公安机关处理。

  经汕头机场公安执勤民警查问,赖女士才承认,在购票时听了某机票代售点售票员介绍,儿童购买婴儿票可混蒙过关,能省好几百块钱。于是赖女士用其未满两周岁儿子的证件,为五岁女儿购买了机票,本以为天衣无缝,没想到被安检人员查获。因违反民航法规,最后该旅客被取消了当次航班的乘机资格。

  根据民航运输管理的规定,出生至两周岁以内的儿童乘机,须购买婴儿机票,为全票价的十分之一,两周岁至十二周岁儿童乘机须购买儿童机票,为全票价的一半。春节临近,出行探亲访友的明显增多,且不少是拖家带口地出行,汕头机场提醒广大乘机旅客,一定要遵守民航法规购买机票,切莫因贪小便宜而耽误行程。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逃票 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