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首个技术研究中心正式运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 16: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28日电 (记者贾远琨)28日,我国商用航空发动机包容性与外物吸入损伤基础技术研究中心在上海挂牌运行,这标志着我国大型客机发动机相关设计预研及关键技术攻关工作开始实质性启动。

  这是我国首次立项研制商用航空发动机以来,作为大型客机发动机项目主体和总承制单位的中航商用飞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航工业商发”)成立的首个基础技术研究中心。

  这一研究中心将对鸟、冰、沙、石等空中外物被发动机吸入后,以及对发动机发生风扇叶片飞脱故障时,是否仍能安全、可靠地工作进行模拟试验及分析研究,以适应相关民航适航要求。

  中航工业商发总经理王之林介绍,包容性与外物吸入损伤基础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完善,有望在今后减少发动机研发过程中的工程和研究试验成本,降低整机或台架试验失败风险。这一基础研究中心的建设,也将填补国内研究空白,促进我国发动机设计体系和适航验证体系的完善。

  中航工业商发海外专家、包容性与外物吸入损伤基础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王志强介绍,该基础技术研究中心的功能定位包括:关键技术研究与创新、发动机型号产品设计支持,以及与高校、外部科研机构、专业咨询公司等合作与交流平台。

  根据建设计划,这一基础技术研究中心将于2011年建立基本数值模拟及分析能力;至2012年,中航工业商发将在部分关键技术领域完成实质性能力建设,陆续建立先进燃烧技术基础技术研究中心、结构完整性基础技术研究中心、低噪声基础技术研究中心等专业平台;至2016年,将在多个技术领域建立十余个基础技术研究平台。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空 发动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