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世博店圆满谢幕 实现销售额66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15:06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12月2日消息:11月16日,首都机场世博店成功完成经营任务,圆满谢幕。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在首都机场三个航站楼各开立一个世博店,经营9大类、25个小类共600余种商品。经过短短6个半月的运营,世博店共实现销售额661万元,在“第一国门”首都机场为中国向国内外旅客广泛宣传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盛况。

  

  今年4月初,正值举世瞩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前期,经历过2008年奥运会锻炼的商贸公司迅速从中发现了商机——经营世博特许商品业务不仅会取得非常好的经济效益,还会创造极大的社会效益,即在“第一国门”首都机场,承担向广大过往旅客宣传世博会的重要历史使命,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在5月1日上海世博会开幕当天,首都机场世博店开业运营。时值五一假期客流高峰,世博店迎来了精彩的开门红,受到广大旅客的热烈欢迎。开业首日,店面完成交易304笔,销售额高达7万元。有了第一天的良好开端,世博店的运营立刻进入高质高效轨道,3天假日期间共完成交易笔数833笔,销售总额高达16.6万元。

  

  世博店在首都机场一号、二号、三号航站楼各有一个,主要经营工艺品、毛绒玩具、贵金属、文具等9大类、25小类、共计600余种世博会特许商品,是北京市为数不多的世博形象店,其商品的丰富程度甚至超过北京市内一些大型购物场所,商品价格也遵循了商贸公司一贯的“同质同价”原则。

  经历了2008年奥运会的锻炼,商贸公司在经营特许商品业务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资质方面,商贸公司采取向上海世博办申请经营授权、独立自主经营的方式;在合作方式上,选择以代销为主、兼顾特殊品类经销;在供应商选择上,制定了优先奥运特许生产商、优先北京厂家等的择优原则;在经营品类上,增加了体现中国文化的瓷器类、青铜类、书画类等商品;在经营库存控制上,制定加强店面陈列、店面与库房间调拔、店面间调拔、店面间分配等机制;在物流配送上,实行直接配送到店面和配送到库房两种方式相结合;在促销方式上,实行营销活动、买赠、员工奖励相结合……

  通过采取一系列科学专业的经营手段,6个半月内,世博店共实现销售数量72376件,销售额661万元。

  

  世博店从立项到开业只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都作出最大的努力。回想从公司决策经营世博业务、向上海世博办理申报审批、开业准备、店面运营、店面闭店的全过程,众多难忘的瞬间历历在目。

  规划发展部积极与股份公司市场部进行沟通,争取项目批复和相关政策支持;人事行政部加班加点,在两周内完成全部店面装修,仅橱窗设计图就出了两稿,还根据世博产品的特色开发出新型货架;为了尽量丰富商品品类,采购业务部综合考虑合作方式、配送、售后服务、后期退换货等多种因素,在半个月内与100余家供货商进行洽谈,最后选出合格的19家;为确保送到前台的商品完好无瑕疵,物流信息部在验货时,将所有商品一个个打开包装仔细查验;销售部与业务及时协调,确保畅销商品不断货,并不断钻研新的销售技巧,创下了单店单日销售突破15万元的记录。

  正是有了各部门的通力配合,才有了世博店的成功运营,这是商贸公司全体员工共同奋斗的成果,也是公司团队合作精神的完美展现。这段辉煌的经历将永远写入商贸公司的史册,写入每个商贸人的心中。

  相关实体:

通讯员王宏伟、于晓江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