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安全飞行新措施:乘客订票需查明个人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 09:4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2月2日报道,美国政府前日宣布新措施“安全飞行”(Secure Flight),防范恐怖分子在飞机上策划恐怖袭击。

  据报道,全球范围内所有197间有飞往美国航班的航空公司,须在乘客订购机票时查明他们的姓名、性别和出生日期,再传送给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以便进行资料核对。乘客经查证非恐怖分子后,才准上机前往美国。

  报道称,自美国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当局便加强了航空保安,航空公司也负责起相关的查证工作。但之前,航空公司除了乘客姓名外,并未存储乘客的其它数据,使查证工作甚为困难。

  但也有人担心,被掌握如此多的个人资料,隐私有遭到泄漏的嫌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