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都机场商贸公司销售额创新高取得骄人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7:36  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10年12月1日消息:“前几年,机场最主要考虑的是让旅客如何尽快出行。而这几年,机场的观念变了,不仅会考虑让旅客如何便捷地出行,也考虑怎样才能让旅客在机场增加更多的消费。”11月16日,在接受《中国民航报》记者专访时,首都机场商贸公司党委书记罗永留这样说。

  “我们不仅提供了多档次的商品,更重要的是我们让旅客无忧购物,在没有更多负担的情况下,提供高质量的商品。”11月22日,在千龙网视频直播间中,商贸公司质量安全部经理宣菲说。

  11月20日,首都机场第二届购物节圆满落幕。与此同时,商贸公司各店面销售额屡创新高。随着各项数据的火热出炉,广大旅客在首都机场的购物体验越发舒适,首都机场和商贸公司也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多家媒体蜂拥而至,对这一骄人业绩进行报道。

  

  为完成全年经营指标,商贸公司每年都会举办销售对抗赛,以期最大限度调动员工销售积极性,今年也不例外。各店面全力以赴,奇招、巧招频出,从10月18日对抗赛伊始至今,已经连破销售记录21次。

  此次销售对抗赛的覆盖范围涉及首都机场三座航站楼的航诚香化店、便利店、精品店、特产店等多个店面。方案根据不同的销售业态,针对便利区销售员、精品区销售员、精品专卖店、专职收款员等岗位特点,制定了相应的绩效激励办法,共设立4个奖项,争取多层面、各角度、全方位地调动员工热情。

  班组对抗周冠军奖,以7天为一个评比周期,采取每周发放奖金的方式,大大加强了竞争力度;班组对抗月冠军奖,以自然月为评比周期;此外还有单店日销售破纪录奖、销售优胜奖。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对抗赛在奖项划分上更加细化,在激励办法上也采取直接发放现金的形式,让员工切实得到实惠。

  在新方案制度的激励下,员工们自觉与业务部门联系,调整店面商品品类,增加畅销商品的保有量,注重商品陈列的便利性和美观度,将店面布置得美轮美奂,配以主动热情、周到专业的服务,让每一位进店的旅客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消费欲望也就自然而然地产生了。

  大量涌现的好人好事也成为这一时段靓丽的风景线。在商贸公司十月的质量月报上,销售部共收到表扬信14封,口头表扬更是不计其数。一时间,首都机场的商业形象和商贸公司的企业形象都得到了巨大提升,旅客提起航诚品牌,都会竖起大拇指夸一句“好”。

  

  11月5日,菲拉格慕店日销售额17万元。这是店面开业以来,单日单店做出的最好成绩,全体店员都为之欢呼不已。

  每一次新突破都是大家努力耕耘的硕果。自从来到菲拉格慕店的那一刻起,所有员工就立志要打造“优雅,专业,自信”销售团队,通过对“销售业绩攀新高、服务品牌树标杆”的不断追求,实现公司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新突破。

  服务顾客需要用心、用情、用智,真诚是服务最珍贵的法宝。为了能够更好地将中国服务与品牌文化相融合,大家注重与旅客交流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不断总结经验,形成店面独有的服务流程和心得。员工们不断强化商品知识,自觉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广泛搜集各类理论和实践资料,并定期通过小组讨论的形式总结经验、互学互动。

  有段时间丝巾销售情况不好,员工们就自发上网,找到很多丝巾结的系法,并将自己学到的方法与其他同事分享,最终每个人都能将不同的丝巾系出多种佩戴的方法,在销售中受到顾客的广泛好评,丝巾的销售也比前一个月环比上升181%。

  每一位菲拉格慕店的员工都曾受到过顾客的赞扬。有的顾客在试鞋时接听电话,员工看到顾客不方便,就会主动帮助顾客穿好鞋子,系好鞋带。曾经有位女顾客因为脚小很难买到合适的鞋,专门打电话到店里询问有无4.5码的鞋,员工们找出店里所有4.5码的女鞋共40双,与顾客约好,送到隔离区外一双双为顾客试穿。虽然最后只有一双鞋合适,但顾客对员工们的服务非常满意,表示以后都会在首都机场店购买菲拉格慕品牌商品。

  

  11月21日,是上海滩店开店至今最辉煌的一天,店面创造日销售48455元的记录。骄人的成绩是当班员工积极努力的结果,更是上海滩这个班组集体力量的凝聚。

  从今年5月开业以来,上海滩店以其良好的品牌形象和优质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各方好评。由于货品情况、顾客对品牌的认知度等诸多因素都会影响最终销售结果,从店长到店员,大家集思广益,从杂志、网站等各种渠道,搜集与品牌产品相关的图片、文字资料及配饰搭配方法。新品图册尚未到店前,店员们就根据每个人的气质及身材特征,一一试穿新品服装,设计搭配样式,自制新品图册,并将这些资料展示给顾客。为了让到货的新品尽早陈列,大家主动申请加班,一直工作到凌晨,终于顺利完成了原本需要两天才能验收完毕的500件货品的上架工作。

  付出总会有收获,店面销售额在一天天变化,数字记录也在一次次刷新。骄人的成绩给了大家更大的动力,上海滩全体店员将继续努力,争取下一次的新高。

  

  T3香化店是本次销售对抗赛中另一个耀眼的主角。通过制定一系列周密严谨的计划,T3香化店在前五周的销售竞赛中轻松取胜四次,一个礼拜之内连续两次摸高,最高日销售额超过11万元。

  为了应对本次销售冲刺,部门领导多次开会强调提高服务质量,还特意展开了“整风运动”,在各店面印发了服务四项指标。正如销售六部主管袁建平所说:“我们六部是精品店面,卖的就是服务,顺便销售商品。”

  如今,在每个香化店员工的心中,服务意识早已根深蒂固。曾有一位旅客在店内漫无目地浏览商品,店员并没有简单放弃,而是全程陪同,为旅客细心讲解,热情大方的服务态度深深感染了顾客,她欣然买了一套兰蔻金纯系列护肤品,价值7600元。结账时这位顾客感慨地说:“这个小姑娘太热情了!我本来飞机延误了,想来打发一下时间,没想到还带回去了一套化妆品,回去用用看!”

  在店长和负责人的带领下,香化店员工特意制作了微型“战略计划”:一是分析机场客流特点,根据周六日客流较多的情况,制定周六日少休加班的计划,保证客流高峰时店面人手充足;二是把每一位顾客都当做是VIP顾客,争取进店的每一位顾客都有一名店员全程协购,保证留住每一位目标客户;三是店员之间多沟通,交流业务知识,从细节上下功夫。

  举个简单的例子,香化店的每一位员工都能在最短时间内判断出旅客的消费水平。比如说国航机票,持蓝色机票的是经济舱旅客,持红色机票的是公务舱旅客,持黄色机票的是头等舱旅客,在旅客进店时,店员就能通过他们的衣着和手持的机票大致判断出其消费能力,从而有选择性地推荐不同档次的商品。

  用心才能创造!在对接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八场硬仗的工作上,商贸公司开了个好头,大家抓住了销售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成功赢得了顾客的信任和赞誉。接下来,横跨四个节日(圣诞节、元旦、春节、情人节)的大型冬季营销活动即将开幕,NITYA、MAXMARA等世界知名奢侈品牌将入驻首都机场,航诚旗下各店面也即将华丽升级变身。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商贸公司有信心、有决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八场硬仗,进一步做大做响航诚品牌,实现机场商业进阶和旅客满意度提升的双赢。

  相关实体:

通讯员董萍 

(编辑:SN00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7千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