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拟取消西伯利亚航空过境费 欧航企每年省4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 10:58  新华网

  欧洲联盟驻俄罗斯使团29日放出消息,俄罗斯有望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全面取消已针对欧洲航空公司施行数十年的西伯利亚航空过境费,欧洲航空运营商可望每年减少约4亿美元的过境开支。

  “上星期双方谈判后,(俄罗斯)决定取消欧洲航空运营商的过境费,”欧盟驻俄罗斯大使费尔南多·巴伦苏埃拉说,“俄罗斯可能会在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之后取消这一费用。”

  为节省飞行时间和燃料,欧洲航空运营商的亚洲航线通常取道俄罗斯西伯利亚地区。但自苏联时期以来,这些航空公司须征缴过境费用。近年来,欧盟一直与俄罗斯谈判,抗议此举违反了国际航空协议。

  征收航空过境费政策成为俄罗斯入世谈判中成为话题之一。上星期,俄罗斯第一副总理伊戈尔·舒瓦洛夫说,俄罗斯与欧盟已消除在俄罗斯入世问题上的所有分歧。

  巴伦苏埃拉说,俄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计划于12月7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俄欧峰会上与欧盟敲定取消过境费相关细节。

  此外,巴伦苏埃拉认为,俄罗斯入世后,欧洲人旅行俄罗斯将会变得更加便捷,欧洲人获取俄方签证在手续上会更加简单,费用上会更加低廉。(新华社专电)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